梅雨带重回杭州 连续降雨又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07:28   

每日商报讯 昨天是“618”年终大促的日子,大家都开启“买买买”的节奏。杭城的天气也来蹭热度,白天艳阳高照,傍晚来个瓢泼大雨,虽然气温高,但人体感觉没那么闷热,让人一度怀疑,是不是已经出梅了。

不过,未来几天,梅雨带又要回到杭州。这也意味着,杭州的雨将从午后雷阵雨转成系统性降雨,这个周末又要“泡汤”啦。令人欣慰的是,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会稍微凉快一些。

梅雨带重回杭城

未来几天不太热

昨天杭城的天气还是一样的配方,白天太阳高高照,最高气温34.6℃,午后局部有些阵雨或雷雨。像主城区,到了傍晚时,又下起了雷雨,雨量也比较大,下班回家的你是不是被“困”住了?

市气象台说,随着切变线的不断靠近,梅雨带又南压至浙中北部。今天上午杭州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雷雨时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下午到夜里杭城北部区县基本雨停了,南部县市还会有些阵雨。

周六雨带又将北抬,根据目前预报,周六到下周一(6月22日)杭城又有一次明显降雨,下周二至下周三(23-24日)降雨有所减弱。

梅雨反反复复,必须得随身携带一把雨伞啊。前段时间,“每满生活”平台上架了一款24骨紫丁香长柄雨伞,它堪称抗风抗雨的“专业级选手”,可抗11级风,非常扎实、精美。目前,库存里的颜色主要有莲花青、樱草绿、藕花粉、浅米白、海棠红、藤萝紫、丁香紫、墨黑、烟灰、藏青、酒红。

如果嫌这把伞太笨重,还有一款纳米全自动三折伞可以选。这款雨伞伞面拒水效果很好,水珠直接会在伞面上跳舞,不会附着在伞面上,不需要人为抖伞。伞骨的抗风性也很棒,7级大风下都不会翻,特别适合在大风大雨的时候使用。有需要的话,大家可以到“每满生活”小程序购买哦。

虽然雨雨雨的天气让人很讨厌,但也有一个好消息——副高减弱加上雨水的打压,温度会有些回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的最高气温仅27℃,相比昨天的34.6℃一下子降了7℃多。从目前预报来看,一直到下周二,杭州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整体来看不热。

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达14696万千瓦

今年首次用电负荷、用电量双双“正增长”

昨天12时57分,随着气温一路攀升,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了14696万千瓦,创下了今年以来新高,同比增长37.48%。同时,6月以来杭州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42%,实现了今年首次用电负荷、用电量双双“正增长”,画出了用电双“微笑曲线”。

当前,杭州经济全面复苏转稳,推进1686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其中产业项目534个;各类资本投向先进制造和数字经济等领域,落地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0个、50亿元以上项目20个、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与之相应的,5月以来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用电曲线也持续走高,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数字经济成为领跑行业之一,同比增幅20.3%,反映出“两新一重”和数字经济的强劲拉动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富岑滢 祝文澜 陆海波 记者 范昱 严佳炜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梅雨带重回杭城未来几天不太热昨天杭城的天气还是一样的配方,白天太阳高高照,最高气温34.6℃,午后局部有些阵雨或雷雨。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达14696万千瓦今年首次用电负荷、用电量双双“正增长”昨天12时57分,随着气温一路攀升,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了14696万千瓦,创下了今年以来新高,同比增长37.48%。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的最高气温仅27℃,相比昨天的34.6℃一下子降了7℃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