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高收益存款产品越来越难找!四大银行下调大额存单利率 部分银行停售
2020-06-19 07:09:3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近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四大银行下调了3年期、5年期大额存单发行利率,由原来的存款基准利率1.5倍调整至1.45倍。按照存款基准利率2.75%来算,现行3年期和5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3.9875%。

记者盘点各家银行的大额存单产品发现,多家股份制银行早在上个月就下调了利率,部分中长期产品已经停售或售罄,目前市面上很难找到利率在4%以上的3年期大额存单产品。 

对不少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大额存单可能占了资产配置的绝大多数。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受市场利率下行影响,大额存单热销,和结构性存款一起,成为银行拉存款的利器。昨天,快报记者在某国有银行采访时,就遇到了一位前来咨询大额存单的投资者。

“是存款,又能享受到4个点以上的高收益,接下来如果理财利率越来越低,这4个点就很好看了。”该投资者表示。另外,部分大额存单产品按月付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投资者来说,每个月定期还能额外领取一份“退休金”。

不巧的是,由于上述国有银行刚刚调整了大额存单的利率,4%的大额存单产品暂时退出了历史舞台。根据调整,四大银行大额存单产品从原本的存款基准利率1.5倍调整至1.45倍,3年期以上存款基准利率为2.75%,相当于从4.125%下调到了3.9875%。“这是近期刚收到的通知,由总行统一安排。”该行理财经理表示。

除了四大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上个月就下调了大额存单利率。“我们上个月3年期的利率是4%,5年期4.05%;最新一期大额存单3年期3.85%,5年期仍维持4.05%不变。”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最新一期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下调到了3.5%以下,20万元起存3.41%,30万起存3.46%。部分银行1年期以上大额存单干脆直接“消失”了。

在某股份制银行的App内,记者只找到了6个月和12个月期的大额存单,询问该行理财经理,得到的回复是“3年期已经没了额度”。

“3年期产品很早就没了,下半年可能不会增加额度。另外1年期和2年期产品热度也比较高,建议尽早下手。”另一家城商行理财经理表示。

记者搜寻了市面上的大额存单产品发现,利率普遍3字头,4%以上的产品几乎绝迹,仅有一些规模较小的城商行和农商行仍在发售“顶格”上浮的大额存单产品,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超过4%。比如江西某家城商行,目前有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期、2年期和3年期产品,利率均上浮55%,相当于3年期4.2625%,20万起存。

银行下调大额存单利率或者暂停发售的原因很简单,受市场利率下行影响,息差越来越窄,银行为了防止利率倒挂,正在不断降低负债成本。未来,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较长时间存在,也就是说,像这样的高成本产品,可能越来越少。采访过程中,多位银行理财经理表达了上述观点。“早年,银行的调整空间更大一些,用高息揽储,发行基准利率上浮55%的大额存单很常见,但是现在银行根本没有资本这样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云今日返回母校杭师大 现场与学弟学妹飙
杭州用电量和负荷创今年新高 “微笑曲线”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
舟山锻造警队信息应用“最强大脑” 破获特
杭州启动十八项专项行动培育万店 疫情之下
螺蛳壳里做道场 亚运场馆建设“余杭方案”
从垃圾分类开始,体验“城市美容师”的一天
李庆锋等人为仝卓办理虚假转学手续问题被通
19年!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入幼儿园喷腐蚀液
小学女生作文课后坠亡 当地对其班主任展开

杭州影像


新晋网红 “筋膜枪...

风油精、大蒜末、驱...

缉毒警察杭州武林夜...

水中觅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