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社保易窗” 暨智能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0-06-17 07:18:0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扫码进入平台、选择视频客服、核对身份信息、核对工资表单、在线签字确认、盖电子公章……昨日,杭州“社保易窗”暨智能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一上线,从事投资管理的熊先生就扫码办理了员工工资复核业务,全程不到5分钟。

事实上,网上办、跑一次办,早已成为杭州市民的日常。据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章明介绍,此次上线的“社保易窗”,具有智能咨询、互动交流、业务画像、在线窗口、决策支持五大功能,不仅所有社保业务都能实现“在线办”,而且“聊着天”就能办理业务,真正实现“跑零次”。

记者在现场体验看到,扫码进入平台,有“视频客服”和“文字客服”两个选择。如果想在线办理业务,可点击“视频客服”,接通后,工作人员会跟你远程视频,帮助办理业务。

办理过程中,若有文件需要签字,工作人员会直接发到聊天页面,只需点开,签字或点击“确认”即可完成办理。若仅有业务、政策咨询需求,亦可选择“文字客服”在线咨询。

除了“扫一扫”“聊一聊”,“社保易窗”的智能服务远不止于此。据章明介绍,平台还可通过智能挖掘、智能分析,主动预测你即将发生的服务需求,并通过语音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你某一项社保业务需要尽快办理。提醒短信中还附带直达“社保易窗”的链接,只需“点一点”就能在线办理。

当前,平台已开通到龄人员停保提醒及延缴办理、中断缴费人员提醒及业务办理、单位到龄人员提醒、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等业务的提醒功能。

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平台和方式直达“社保易窗”。 目前,平台有10位在线视频业务办理工作人员,市民可在周一到周五,上午8:30到12:00,下午1:30到5:00,进行视频业务办理。其余时间,人工客服也将全程在线,为市民提供7×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汪海燕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南湖区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2岁幼童将玩具塞进鼻孔急坏家人下沙热心“
滨江竞得望江未来社区地块,精装限价698
5岁小女孩独闯江湖受惊吓 民警秒变“奶爸
北京通报27例新冠病例具体细节 7人在餐
这些都是谣言!央视新闻北京疫情辟谣帖又来
疫情期间去市场买菜,如何确保食品安全

杭州影像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以创作致敬英雄 用...

搭建海智平台 畅想...

77天!下城“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