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走到哪都能想起母校的味道 杭州一高校给毕业生送“毕业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07:12   

杭州日报讯 每到6月,大学校园里总是充满浓浓的离别气息。眼下,不少毕业生正整理包裹,梳理心情,等待毕业那一刻的到来。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推出了一项暖心的活动:凭饭卡或学生证,毕业生可以到学校食堂桂花园餐厅领取一份“毕业饼”。

对毕业生来说,这份“毕业饼”糕点尝一口可以甜到心底。学校介绍,这款“毕业饼”口味众多,有甜的也有咸的,比如芝士南瓜味、凤梨果肉味、黑芝麻味、巧克力味、蛋黄味等,更特别的是,饼的正面还清晰地印上了几个字——“浙理启航”“前程似锦”,还有学校的LOGO、吉祥物。

这些“毕业饼”都是由浙江理工大学食堂面点师傅一手一个揉捏出来的,师傅们用每天下午的休息时间赶制,仅仅制作就用了一周时间。早在一个月前,浙江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唐智国和同事们聚在一起,碰撞出了出品“毕业饼”的想法。为了把饼雕出新花样,他们还特意定制了新的模具。“这份小点心,算是送给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吧。”浙江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膳食科的王先亮说,糕点用料都是精心挑选的,新鲜、口感又好。

在浙江理工大学,有一个传统:每到特殊日子,食堂就会别出心裁地推出一些定制款的小点心,春夏秋冬,一年二十四节气基本上都覆盖到了。像清明节的青团,腊月里的腊八粥,冬至的饺子,中秋节的花样月饼等等。另外,还为考研同学推出“金榜题名”特色菜,这些营养餐都在学生中实力“圈粉”。“在同学们即将告别‘浙理’的青葱岁月,学校希望毕业生把母校的味道记在心底,常回家看看!”浙江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娜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石丛珊 记者 方秀芬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