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首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2020-06-16 07:34:0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6月13日,杭州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开启。同日,浙江大学举办了一场“志青春·创未来”2020首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杭州)论坛暨杭州启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围绕新时代的创业发展、大学生就业的战略思考、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数据分析及应对等话题,多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认为,要设计前瞻性的就业战略规划,建立校内外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给予学生全过程的精准指导,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关心支持校友一辈子的成长和发展。

在学生具备一定能力的基础上,如何正确指引支持他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继强分析了大学生创业与就业数据,提出了当前形势下的应对策略,并提议“提高就业质量,促进大学生与岗位的匹配度;实习,特别是高质量的实习,对大学生的就业非常重要。”

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从投资人的角度认为,启真研究院的成立,为高质量人才储备打实了基础。“我们愿意为这些优秀人才提供资源和方法,让他们在杭州这片创业的热土上,茁壮成长。”关于目前就业生态遇到的问题,他认为是信息不对称所致,建议学校可以联动企业,在学生的不同阶段,给予相应的实习机会。

从浙大毕业25年、做了十年投资的英诺天使合伙人肖毅也赞同这个观点。他以个人的经历为例,认为学校可以提供更充分的机会和舞台,让学生们尽早找到人生方向。“这样的话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无疑向成功迈出更近的一步。”

清华大学教授、启真研究院理事长陈劲代表启真研究院的成立致辞,他说“启真研究院将着力整合高校、政府、企业、市场多方资源,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论研究、政策咨询和创业实践,加快培养具有全球影响力、具有社会责任的优秀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助推创新创业融入青年生活和价值追求,成为杭州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启真研究院和紫牛公社联合培养的“雏鹰28”大学生成长班也于当日正式开班。“雏鹰28”班学员李王镕分享道,“今天从老师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干货,希望未来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位学员王立鹏说,“在论坛中老师的分享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从心理到实践,从社会数据到校友支持,希望能将所学到的知识尽快运用到就业创业的实践活动中。”

同时,在本次论坛上启真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一起联合成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发展中心。后期启真研究院将和诸多高校、政府、企业一起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助力更多的青年学子成长。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指导,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杭州最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促进会、杭州紫牛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紫牛公社)协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烟瘾勾起了偷瘾 男子为两包烟把自己送进拘
“病人不好、专家不撤”浙大一院重症及创伤
杭州一大伯喝醉酒左腹着地摔至脾脏破裂 出
杭州小红车首次“下乡” 首批60辆进入余
贵州雷山县的小学生没有夏天用的水杯 杭州
浙江将适情延长减免房租期限 助力小微企业
杭州最新食品抽检结果:这些超市的肉蛋有问
警方捣毁60个涉濒危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窝点
吴尊友:未来三天是北京面对疫情的关键时间
北京国安队基地位于丰台 一线队全员核酸检

杭州影像


省展在即,你准备好...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指导,杭州启真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杭州最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促进会、杭州紫牛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紫牛公社)协办。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认为,要设计前瞻性的就业战略规划,建立校内外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给予学生全过程的精准指导,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关心支持校友一辈子的成长和发展。”同时,在本次论坛上启真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一起联合成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