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暂别高温 迎来雨水!朝晖的朋友 这三家早餐店别错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08:15   

35.7℃、36.1℃、36℃,上周五到周日,杭州遭遇高温三连击。

昨天早上8点,杭州气温已经升到了31.2℃,真的是从起床就开始出汗。整个浙江都很热,中央气象台昨天上午12点的全国气温排行榜上,浙江承包了TOP10。

好在降温已经开始。昨天中午开始,一场雷阵雨降临杭州,雨水分布得很不均匀,有的地方狂风暴雨,有的地方却风平浪静。据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3时至14时最大小时雨强是余杭区仁和街道三白潭村,达到40.5毫米,有三个站出现8级雷雨大风(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20.6米/秒、余杭区塘栖镇莫家桥村20.5米/秒、余杭区仁和街道三白潭村19米/秒);三小时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有余杭百丈镇溪口村74.2毫米、余杭黄湖镇王位山村65.8毫米。

今天开始到周三,副热带高压的势力会有所减退,杭州转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目前来看,北部地区水汽条件转好,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天况较好,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四和周五两天,杭州将会迎来一场较大的降雨,可能达到中到大雨的量级。

随着副高的减弱,气温也会回落,杭州今天最高气温30℃左右,周二到周四最高在32-35℃,基本上算是暂别高温了。在梅雨季,这样的气温其实并不低,因为湿度大,还是会感觉闷热。加上强对流天气很容易出现,大家也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老底子造型的油条烧饼

金莲早餐就在慧斐小吃旁边,当然,两家店卖的早餐也不一样。金莲早餐在育才巷开了18年,老板告诉我,他姓金,老板娘名字里有个“莲”字,所以起了这么个名字。这家店主打油条、麻球、拌面、糯米饭等,属于很传统的老杭州“拎了就走”型早饭。

油条2元一根,炸得金黄酥脆。我问老板,炸油条有没有诀窍,老板一边说:“你不要来采访,我们就这么点人手,生意太好了也没啥意思,又忙不过来。”一边告诉我:“炸油条啊,关键是油要清,油一老,油条就没味道。你看看我家的油,每天都换,多少清。”

杭州人喜欢烧饼油条夹着吃,金莲早餐有两款烧饼,一款是甜的鞋底儿烧饼,一款是咸的圆饼,一看就是老底子的样式。

麻球也是他家爆款,缺点是炸起来很耗时间。老板说,炸一批要10多分钟,但是粉丝们一点也不在乎,这么闷热的天,还是愿意为了一只麻球在火热的油锅边执着地站着等。

金莲早餐地点:育才巷1号

营业时间:5:00-13:00

推荐:油条、麻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金莲早餐地点:育才巷1号营业时间:5:00-13:00推荐:油条、麻球锅贴、煎包、鸡蛋饼就这几天的天气来说,也就早上稍微凉爽一些了。”慧斐小吃地点:育才巷5号营业时间:4:00-14:00,16:00-20:00(早上东西比下午全)推荐:锅贴、煎包、鸡蛋饼现磨豆浆厚成“酱”包小铺在新市街,店面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早点味道好得出奇,不论是饼、豆浆、包子,都非常干净好吃。金莲早餐在育才巷开了18年,老板告诉我,他姓金,老板娘名字里有个“莲”字,所以起了这么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