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面推进“六新”发展行动 建设更高大上的杭州
2020-06-15 07:26:32杭州网

加快推进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打响“夜杭州”品牌

每日商报讯 去市一医院看病,“城市大脑”告诉你医院是否还有车位、附近哪些商场可以停车;想淘又好又便宜的东西,上直播平台看主播推荐,网速快的还能再秒个优惠价……这些生活中的点滴,都与杭州“六新”发展有关。

“六新”,即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今年以来,中央在多次重要会议上强调要加快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市“战疫情、促发展”比学赶超会议上,杭州围绕“1+2+3”的年度发展目标,明确提出要加快推动以数字基建为核心的“新基建”布局建设,全面赋能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以“六新”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

昨天,在市发改委牵头召开的杭州“六新”发展媒体交流会上,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正全面实施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六新”发展行动,同时,市级各部门也带来了关于“六新”发展的满满干货。

杭州力争到2023年,以“六新”为重点的新领域成为发展主动能,制造业新模式、服务业新业态、城市新治理得到拓展深化,产业价值链大幅提升。

接下来,杭州将在“六新”发展上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比如推进新基建方面,要加快5G、绿色示范数据中心建设、空地一体无人系统、“云计算之城”、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等建设。培育新消费方面,要打造在线消费新热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消费新场景,加快传统消费业态转型,大力发展新金融。深耕新制造方面,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建设杭州模式,做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推进硬核技术攻关,加快数字化园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等建设。做强新电商方面,要全力推进eWTP杭州实验区建设,打造对外贸易新平台,多渠道开拓海外市场,建设全球智能物流枢纽等。发展新健康方面,要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探索杭州健康码常态化应用,建立数字化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实施智慧医联体建设等。实现新治理方面,要深化“城市大脑”建设,全面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建设“亲清”体系,以数字构筑平安杭州,打造未来社区。

“目前《杭州市提升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正加紧编制中。”昨天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的发言让人充满期待:接下来,杭州将围绕购物、美食、旅游、文教、娱乐、健身等业态,全年举办100场夜间经济主题活动,打造50个夜生活IP,100个夜生活网红打卡地,形成10+x夜间经济空间布局,打响“忆江南·夜杭州”夜经济品牌。同时加速发展首店经济,计划引进首店200家以上,力争创建1-2家米其林星级餐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大整
家有多套房!杭州一“包租婆”却在超市偷零
杭州对口帮扶从江县开设“618扶贫专场”
8位重伤患者即将送达浙大二院!最大年龄9
接驳地铁16号线!富阳至临安首条公交专线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杭举行
如何做好小区雨污分流? 杭州江干树立了新
女孩疑作文被批"负能量"坠亡 联合调查组
31省区市新增确诊57例:本土病例38例
云盘里的卖淫推手:"经营者"有一套失足女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