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北京杭州成都等多地下架三文鱼
2020-06-14 07:34: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杭州多家酒店超市主动下架三文鱼

6月12日,北京的主要商超企业超市发、物美、家乐福都已连夜下架全部三文鱼。昨天上午,快报记者第一时间向杭城各餐厅和超市了解情况。

紫樱花是杭州比较有名的老牌日料店,老板陈伟说:“会暂时下架一段时间,看形势再说。”

杭州西溪喜来登度假大酒店的市场传讯总监Daphne表示:“我们上午咨询了辖区市场监管局,暂时没有接到相应通知。但为了避免可能产生的风险,我们今天已暂时把三文鱼刺身产品下架,暂不供应。”

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市场传媒总监Ruby的说法也差不多:“为了给大家提供更放心的就餐体验,城中香格里拉美食汇自助餐厅即日起将暂时不提供三文鱼刺身。”

Eason是上海一家大型海产公司的销售经理,他说,本来北上广深都已经在逐步恢复正常进口:“我家冰鲜做得少还好,但对行业短时冲击很大很大,(下游买家)大面积取消了冰鲜订单。”

杭州超市情况如何?昨天中午11点25分,记者打开手机里的山姆会员商店App,输入“三文鱼”搜索,结果是“暂时没有该商品”。“为谨慎起见,目前我们全国门店都已经下架了冰鲜三文鱼类商品。”山姆会员商店杭州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括线上渠道和线下卖场。该工作人员表示,山姆销售的三文鱼产自智利,由上海工厂加工后全程冷链运输到店,没有经过其他市场中转。

同样在杭州本地连锁超市联华的鲸选App上搜索“三文鱼”,也搜不到。昨天,联华超市和华润万家都已下架三文鱼。联华超市工作人员说,他们的三文鱼产地挪威,从上海正规报关进口。杭州华润万家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的三文鱼批次不同货源也不一样,大多来自英国、挪威和智利,从上海港口进入。不过三文鱼在我们的冷冻海产商品里占比不大,平时销量也不算特别多。”

昨天上午,记者还去了杭州城北两家不同商场的果蔬好超市和永辉超市,冰鲜三文鱼都在大促打折。果蔬好的冰鲜三文鱼切片第二件半价,三文鱼块买一送一;永辉超市的鲜三文鱼已经被挑得剩下不多。

截至记者发稿,盒马鲜生线上冰鲜三文鱼销售显示正常,产地主要是智利和挪威两地,除了鱼排、鱼头、切片,整条三文鱼也有售,按重量大小500-800元一条不等。关于是否下架,盒马昨天回复“等上级通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朱玫 王青 摄影 朱玫 何晨综合 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新京报、中国新闻周刊、第一财经、健康时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8.86%!富春街道湖塍村城中村自主改
杭州市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启:
安全生产月来了 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地
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启幕 诚邀菁英共
梅蓉杨梅正式开采!今年的“杨梅王”将花落
杭州对大型商超三文鱼销售情况进行排查
杭州这区搞了个“云沟通 ” 刑事类警情同
四川强降雨致多地河流水位上涨 暂无人员伤
毒贩郑有斌被执行死刑 曾挟持女友与警方枪
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 官方:顶替者被解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6月12日,北京的主要商超企业超市发、物美、家乐福都已连夜下架全部三文鱼。昨天上午,快报记者第一时间向杭城各餐厅和超市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