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为建筑企业减负!浙江6月30日起实施这项改革
2020-06-03 09:38:51杭州网

充分保障企业自主选择权,以解决企业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的问题

对于建筑业企业以工程保函方式缴纳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排斥、限制或拒绝。

招标人在招标文件和工程合同中排斥工程保函缴纳保证金的,视为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和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内容协议,行业主管部门和招标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应当依法查处。

建设单位要求工程承包单位提供履约担保的,应当同时向其提供相同金额的工程款支付担保。

健全信用与工程保函挂钩机制,以解决信用机制激励不够的问题

建立信用评价与保证金缴纳挂钩机制,对信用评价结果最高等级的企业可免缴政府投资项目的投标保证金。

对实名制管理、工资分账管理等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到位、连续两年未被欠薪立案且未纳入严重失信名单的企业,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并返还原先已缴纳的保证金。

对根治欠薪制度落实不到位或者被欠薪立案的企业,提高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金额,最高不超过应缴金额的3倍。

规范建筑市场准入制度,建筑业企业因欠薪等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在严重失信名单发布期限内,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依法给予限制。

规范建设工程价款结算行为,与施工过程结算政策形成合力

全面推行施工过程结算,建设单位在不改变现行工程进度款支付方式的前提下,应当强化工程结算管理,及时足额支付本期已完工程的施工过程结算价款。

2020年6月30日起,政府投资项目工程进度款(含预付款)支付比例应不低于已完成工程量的80%。

建设单位不得将未完成审计作为延期工程结算以及拖欠工程款的理由,不得以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算依据。

工程项目建成后,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竣工(交工、完工)验收。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岁姑娘投进钱塘江寻短见 54岁的他毫
在杭州乘公交还能给手机充电 乘客直呼:太
“暴力梅”即将上线!杭州今夜到明天迎来大
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这些活动不允许
免流软件不“免流”、专属流量不“专属”
萧山56岁女士被“抢包” 以为“劫财”不
测污水查聊天记录追毒 杭州警方用“黑科技
嫌犯入室性侵少女并致其死亡 嫌犯30小时
水电维修工18年献血137次 疫情期间发
"诋毁污蔑中医药"将被追责?律师:说法不

杭州影像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

儿童节刚过完儿童自...

《最忆是杭州》回归...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工程建设领域改革保证金制度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工程保函缴纳保证金,于2020年6月30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