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油画院落址湘湖畔 计划2022年6月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8:02   

都市快报

昨天,浙江省油画院落址湘湖畔的大湾村。

湘湖将提供3000到4000平方米的建筑用房,在村子里建起一个有行政办公、创作研究、展示、收藏等空间的院落,并将以此为契机,和浙江省文联一起,把这里打造成艺术人才的集聚区,形成集创作、研究、展览、交流为一体的新兴文艺聚落、艺术家驻地。

根据计划,浙江省油画院将在2022年6月建成,在这之前,省油画院会在湘湖慢生活街临时办公,开设小型展览空间。

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说,浙江省油画院在湘湖畔安家落户,将对提升湘湖和萧山的艺术品位,丰富钱塘江南岸的艺术机构布局起到推动作用。

浙江省油画院隶属于省文联,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油画院落址萧山后,目标是要建成国内一流的油画、水彩画、版画及雕塑创作室,以后将开展相关美术门类的创作、学术展览、美术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接下来,湘湖还将与浙江省文联合作,推进一系列艺术场馆的建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梁咏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湘湖将提供3000到4000平方米的建筑用房,在村子里建起一个有行政办公、创作研究、展示、收藏等空间的院落,并将以此为契机,和浙江省文联一起,把这里打造成艺术人才的集聚区,形成集创作、研究、展览、交流为一体的新兴文艺聚落、艺术家驻地。油画院落址萧山后,目标是要建成国内一流的油画、水彩画、版画及雕塑创作室,以后将开展相关美术门类的创作、学术展览、美术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根据计划,浙江省油画院将在2022年6月建成,在这之前,省油画院会在湘湖慢生活街临时办公,开设小型展览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