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快线11个站点全面开工 西溪湿地站周边交通出行要注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8:01   

都市快报讯 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工程传来最新消息,西溪湿地站近期将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等前期准备,从今天起,要进行围挡搭建,并开始主体交通导改工作。

这个站点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也就是将有不少地方要开挖,计划总工期约为21个月,施工过程中涉及多次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对周边交通有一定影响。

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位于文二西路与蒋墩路交叉路口,沿蒋墩路南北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长275米、宽23米、深18米。

今天起,蒋墩路(文二西路-晴川街)原有车道调整至道路西侧,由双向6机动车道改为双向3条机动车道+双向2条人非混行道。施工预期三个月。

9月份,蒋墩路将进行二期交改,届时蒋墩路(文二西路-晴川街)车道由双向3条机动车道+2条人非混行道调整为双向4条机动车道+双向2条人非混行道。

具体时间和交通组织以交警部门通告为准。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起点苕溪站,终点靖江站,共设15座车站。其中11个地下站点,分别是苕溪站、杭州西站、中央公园站、阿里巴巴站、西溪湿地站、文三路站、沈塘桥站、西湖文化广场站、火车东站、萧山机场站、靖江站。

4个高架站点分别为御道站、钱江二路站、萧山高教园站、萧山科技城站。

目前杭州地铁建设的11个车站已经全部开工,在5月18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文三路站也完成绿化迁移、道路改造等前期准备,并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文三路站周边,目前学院路的黄姑山路到文二路路段已经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为现在的由南向北单向双车道。此次交改由南向北涉及多条横向道路,分别为黄姑山横路、文三路、华星路、文二路。

整条机场快线预计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开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