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船老大凌晨弃船跳江富春江!只因老婆起床这些话 让他太委屈了
2020-05-26 18:33:14杭州网

杭+新闻讯 今年41岁的张先生是河南人,十多年前年就和妻子一起经营一艘300吨的货船,两人吃住几乎都在船上,是典型的水上人家,可以说,张先生就是船长,老婆就是舵手,可是前几天,因为老婆的起床气,张先生竟然选择了弃船轻生。

5月21日凌晨5点刚过,张先生和妻子两人从长江一路下来,途经富春江,准备把一船的货物运到建德下崖的元生码头。当货船到达三都大桥水域附近,距离目的地还有1个小时的路程。由于连续几天都是张先生在驾驶船只,他的身体很疲劳,这时候他想把正在睡觉的妻子叫起来,让她代替自己驾驶1个小时。

周姓叫醒妻子后说:“天快亮了,距离元生码头不远了,你帮我开下,我休息下。”老婆慢吞吞的起来,气呼呼说道:“还有1个小时的路程了,你自己不好坚持下的,没看见我在睡觉吗?”说完就一直在唠叨,张先生见妻子不同意轮流开船,就和他老婆顶嘴了几句,张先生没想到妻子却变本加厉地骂自己。

张先生为了逃避妻子的唠叨,就不顾正在行驶的货船,放开方向盘,一个人走到了甲板上,隐隐约约听见老婆还在唠叨,张先生越听越烦,心里产生了跳江的念头。

这边,老婆还沉浸在起床气中,一边唠唠叨叨一边回头,怎么丈夫不见了,甲板上只有丈夫的衣服。远远望去,发现江面漂着一个人,仔细一看,不得了:丈夫跳江了!尽管两人都是以船为家,可是丈夫的水性并不好,自己肯定是游不回船上了,能不能自救都是问题,慌忙中,她马上拨打了救援电话。

凌晨5点34分,杭州港航建德处三都所值班人员接到指令后,迅速驾驶快艇赶往事发现场,经过7分钟紧急救援,成功将落水船员救上岸,并将失控的船舶护送至安全水域。

人是救上来了,但海事的工作人员越想越后怕,船老大一个不乐意,就罢工跳江,这船不就失控了吗?于是在当天下午就去建德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求助。民警一听,一方面觉得匪夷所思,一方面也想了解跳江男子的现状,火速找到了这对夫妻。经过仔细询问,并到船只上进行勘查取证,目前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确实就是任性男子受不了妻子的唠叨,选择跳江逃避。

在了解事情的真相后,耐心做着夫妻两个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不要因一时冲动就采取极端手段酿成大错遗憾终身,要多考虑自己的家人,不要让他们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伤心落泪,人生那么长为何不能好好活着呢,再大的苦难也要坚持走下去。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黄昶阳 傅建红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张翊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新增一所“十二年制”学校 娃哈哈双语
“弈战”助力复兴 2020全国业余棋王赛
老字号焕新 背后的秘诀是“它”
杭州滨江送服务上门  影院、书店等文化产
耄耋老人手写“大号”感谢信 点赞杭州江干
“云上杭行” 杭州首个电商助农直播基地落
滨江第二座天街?总价718892万元!龙
赌王何鸿燊去世 当初创业启动资金只有10
11万法拍平台买假爱马仕包?南京玄武法院
云南大姚突发山体滑坡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

杭州影像


认真审议

给我来一张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

杨梅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