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审批到放款 有人只花了3天!杭州房贷发放提速
2020-05-27 08:02:25杭州网

都市快报

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楼市近期出现了一轮“小阳春”。不仅售楼处、房产中介在积极营销,各商业银行的个贷部门也在为房产交易热度“添砖加瓦”。

“现在银行贷款额度充足,审批放款速度加快,基本上审批后一周内发放,但公积金贷款相对紧张一些,可能要半个月以上。”多位房产中介对快报记者表示。

纯商业贷款一周内发放

买卖房子的人多,申请房贷的人自然也多了。最近,杭州几家银行的个贷经理明显感觉到工作量的增加。

好消息是,目前住房商业贷款的额度普遍比较充足,因此放款速度比较快。

“要看具体银行、单子和申请人资质,但目前普遍比较快。”杭州一位房产中介告诉快报记者。

另一位房产中介则表示,最近做商业贷款的客户普遍在银行完成审批后的一周内能拿到款,最快的客户只花了3天。

不少人认为,银行加快审批放款是为了赶在楼市成交增长时期“抢收”。这种说法得到了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的赞同,“房贷业务有抵押资产,风险较低、相对可控,一直是各家银行争取的优质业务。”

“一季度疫情期间,个贷业务包括房贷下滑严重,相当于这部分额度叠加到了二季度,因此房贷额度整体上比较充裕。”某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解释。

组合贷比较紧张

最近,杭州人小路也搭上了这趟房产交易快车,她想把手头一套闲置的房子卖掉,腾出一张房票。她认为,下半年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多,得抓紧在上半年出手。

除了投资客和首套刚需,改善人群在这一轮楼市交易中也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小路这套房子的买家就是其中之一。

“买家要把自己手头上的房子出清,这部分钱作为我这套的首付,尾款走银行贷款。”小路说,本来说好5月底前搞定,眼看着时间越来越近,一直没有音讯。

昨天,中介给了消息,小路的买家刚刚拿到了卖房的钱款。接下来,买家开始走审批流程,需要四五天完成审批,再等银行放款。小路估计,至少要6月10日左右了。她有点着急:“5月28日有一笔按揭贷款,现在只能我自己垫资了。”

她有点不解,说好的房贷放款速度加快呢?

我爱我家资深中介郭经理解释,目前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依旧比较慢,需要十几天到半个月,遇到部分银行资金紧张,可能还要往后延。另外,省直公积金贷款会比市直公积金贷款更快。

“除了贷款类型,不同银行的放款速度也不同。一般情况下,大行由于申请房贷的人多,放款会比小行慢,但资金紧张的时候,大行相比小行有资金上的优势,反而快一些。”郭经理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随时随地“码上办”! 杭州钱塘新区推行燃
先摇号再测评!杭外电脑派位结果5月27日
辞职小伙偷手机  熊孩子划车  杭州这个
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哪家强?这份年度信用评价
杭州中国丝绸城能级提升改造方案正式出炉
苗银出山入杭 浙江省首个“非遗传承+电商
惊! 杭州一普通市民竟帮一国际公司找回了
警情通报:四川汉源一女子及其长子幼女跳桥
吉林一小区确诊5例?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
用飞机引擎运毒品 香港海关侦破特大可卡因

杭州影像


审议

水上演练

城市“小品”

繁华倒影
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楼市近期出现了一轮“小阳春”。不仅售楼处、房产中介在积极营销,各商业银行的个贷部门也在为房产交易热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