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瞄准宠物健康 “它经济”市场广阔 杭州宠物店最近多了帮宠物减肥的新服务
2020-05-24 07:37:50杭州网

3岁萨摩耶体重近100斤,主人急了!

游泳、跑步、蹦床、“马杀鸡”……

都市快报

最近几个月,杭州一位王先生家养的萨摩耶因为伙食太好,体重已经长到100斤,比正常成年萨摩耶重了一倍,因为太胖,现在它走两步就大喘气。

天气渐热,在疫情期间因为“宅家”不运动而变胖的宠物们,着实有点难过。看着爱宠因为过度肥胖没有了以往的灵活身段,最近,杭州不少宠物主开始找各种地方帮自家宠物减肥。

有的宠物主将爱宠送到专门锻炼宠物的基地上“维秘课”;有的宠物主把爱宠送到了宠物店,亲自盯着爱宠游泳、跑步;还有的宠物主专门到网上,给自家的“小胖子”淘可以瘦身的纤体膏……

片儿川当夜宵 3岁“小萨”体重近100斤

杭州的王先生家养了一只萨摩耶,全家人看着它从一只小奶狗慢慢长大,都很喜欢它。

从小被“富养”的这只萨摩耶,平时吃的都是进口的大品牌狗粮。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里,对狗狗的关注就更细致了,心疼狗狗的王先生时不时买些狗罐头、肉干之类的零食,给“小萨”改善伙食。家里的爷爷也对小萨疼爱有加,有时看着狗狗半夜饿了,还会去厨房下一碗片儿川,给它偷偷“加餐”。

就这么一顿罐头、一顿片儿川,被家里人惯到不爱吃狗粮的小萨,今年才3岁,已经长到了近100斤,而正常的成年萨摩耶体重一般在50斤左右。

变胖以后,小萨更不愿意运动了,经常走两步就喘,大部分时间都喜欢躺着或趴着。王先生的朋友们每回看到它,都不叫小萨的名字,而是直接叫它“小胖子”。

为给狗狗科学减肥

宠物训练师制订专门方案

不止王先生家的萨摩耶在疫情期间变胖了,在余杭开了一家宠物民宿的海伦发现,最近到她店里帮宠物减肥的业务明显增多。

几只原来常来民宿玩的狗狗,肉眼可见地圆成了一坨。“有一只柯基胖得走路时肚子都垂到了地板上。还有一只拉布拉多犬,最近几个月足足胖了20斤。”

“它们的主人找到我时都很心急,很担心肥胖会影响狗狗的寿命。”为了给狗狗们科学减肥,海伦让民宿的专业宠物训练师,为狗狗们制订了一系列减肥方案。比如,运动减肥类的游泳、跑步、蹦床、徒步等项目。在狗狗的每日餐食上,则会喂它们吃低脂肪的减肥粮以及蔬菜水果拼盘,像肉罐头、肉干一类的零食坚决不投喂。“训练师还会给运动后的宠物做‘马杀鸡’,放松它们因为运动而紧张的肌肉。”

海伦介绍,宠物减肥服务收费除了包括减肥项目外,还包括宠物一个月的住宿、餐饮、体内体外驱虫。”

“狗是不会说话的,就算难受也讲不出来,如果不照顾好它,到了老年的狗狗会活得很痛苦。”养了7年京巴的孙女士觉得,对狗狗而言,主人就是它的一辈子,她不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狗狗还要被病痛折磨。

此前,孙女士曾经把京巴送到老家养过一段时间。原本体重不到10斤的京巴犬,半年时间长到了30多斤,“我回去的时候吓了一跳,简直跟球一样!”

下定决心送京巴去上海减肥的孙女士说,她把钱用在狗狗的身上,能够改善它的生存质量,花得更有价值。

能游泳、能跑步 杭州宠物店多了帮宠物减肥的新服务

除了像海伦开设的宠物训练基地,能够提供给宠物减肥的服务外,杭州一些原本只给宠物提供洗澡、美发、驱虫等基础服务的宠物店,也开始上架给宠物减肥的专项服务。

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宠物减肥”,我发现杭州现在有不少宠物店将“有泳池、有跑步机”作为吸引宠物主的主要卖点。

中大银泰城附近一家宠物店的老板娘介绍,店内新增了针对会员提供的宠物游泳、跑步服务。

“疫情期间很多狗狗都长胖了,最近天气也热起来了,很多会员会带着狗狗来店里游泳。”老板娘介绍,店里的泳池是全年恒温的,一年四季都可以游。在下水前,所有要游泳的狗狗都必须先洗澡,会员的狗狗游泳免费,不过洗澡是另算钱。“平常会有五六只狗狗被带来游泳,大部分都是比较胖的。周末过来游的更多,宠物主需要提前预约。”

瞄准宠物健康

“它经济”市场广阔

和此前很多宠物主认为把宠物养得圆滚滚才是健康、幸福的观念不一样,现在,随着科学养宠的观念愈加深入人心,不仅开设在线下的宠物店和宠物训练基地,抓住了这波给宠物减肥的机会,在线上,同样有不少针对宠物减肥的细分类目出现。

《2019年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到2024亿元。随着科学养宠观念不断深入,瞄准宠物健康的“它经济”市场广阔。

打开主流的电商网站,输入“宠粮 减肥”的关键词,记者看到,不少宠粮都有“减少热量摄入”“控制体重”的功能性效用。

除了常规的打着粗纤维、低蛋白质特点的减肥处方粮,不少宠物网店里,还有预防宠物肥胖“三高”的保健品,宣传海报上写着“幸福肥也是一种病”。一些打着“减肥降脂”“纤体瘦身”功能的宠物纤体膏,也有在电商平台上上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网友朋友圈立功 ”恶魔之花“现行
西湖区“狗狗好市民”大赛开赛 谁是最“守
浙江昆剧团复工首演 致敬一线医务人员
二期工程动工 升级版湖滨步行街国庆前亮相
凌晨四点 几个陌生男子竟然“跟踪”两个小
阿里巴巴2020财年交易额破1万亿美元
西湖区年内新增2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还
“不愿一生被安排”
援非医疗队专家:经历时差、高原反应、40
女子未点餐却被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细节细思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为给狗狗科学减肥宠物训练师制订专门方案不止王先生家的萨摩耶在疫情期间变胖了,在余杭开了一家宠物民宿的海伦发现,最近到她店里帮宠物减肥的业务明显增多。游泳、跑步、蹦床、“马杀鸡”……都市快报最近几个月,杭州一位王先生家养的萨摩耶因为伙食太好,体重已经长到100斤,比正常成年萨摩耶重了一倍,因为太胖,现在它走两步就大喘气。能游泳、能跑步杭州宠物店多了帮宠物减肥的新服务除了像海伦开设的宠物训练基地,能够提供给宠物减肥的服务外,杭州一些原本只给宠物提供洗澡、美发、驱虫等基础服务的宠物店,也开始上架给宠物减肥的专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