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月逾200只个股400余位股东计划减持 本月末还有10多只个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2020-05-22 07:18: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期,A股又出现罕见扎堆出货减持现象。据本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逾200家上市公司的400余位股东在5月份披露了减持计划。到底哪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在不断减持?又有哪些个股接下来即将解禁,或大概率遭遇抛售呢?

5月以来有200余股发布减持计划

昨日早间,万润股份公告称,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6月11日至12月10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00万股。受此影响,万润股份昨日股价一路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该股跌幅高达8.93%,收盘价为13.66元/股,单日换手率达4.80%。

事实上,近期A股接连有大股东在甩卖股票。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五月以来,A股共有218家上市公司发布重要股东减持计划,共计408位股东。这一数据接近4月份整月减持股东数,也已超过了3月整月。

其中不少公司涉及减持的股东数量和比例均较多。以博创科技为例,公司与5月20日发布公告,近日收到朱伟、王晓虹、丁勇、江蓉芝和陈文君等5位股东通知,获悉其在近期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合计不超过762494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11%。公告显示,上述股东的减持理由均为自身资金需求,朱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晓虹为其配偶;丁勇为持股5%以上股东、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江蓉芝为其配偶,陈文君为副总经理。

大股东清仓减持屡见不鲜

在上述218家企业中,不少股东甩卖的力度都“挺狠”,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甚至计划“卖得一毛不剩”,拟清仓式减持。

昨日晚间,沪市上市公司新经典突然发布公司两大股东拟清仓出货的公告。

根据公告,公司股东天津聚英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于6月15日至12月11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66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1.23%。公司股东大方文化传播(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计划于6月15日至12月1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60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1.93%。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告的两家企业实属同一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合计持有公司425.55万股,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份数3.15%。也就是说,两股东计划在本年度内将所持新经典股票全部卖出。

像新经典这样大股东清仓甩卖的个股并不是个例。深市上市公司英飞特也刚刚在5月19日披露公告,公司两名创业投资基金股东拟清仓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合计减持不超11.61%股份;同一天,基蛋生物也公告表示,捷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捷朗计划15个交易日后至12月5日期间合计清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91.8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5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实习记者 郭雨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地铁接驳线 早晚
上城区建立“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第一天
过去一年杭州电梯发生近2万起故障 3成是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
浙江将推动杭州、宁波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
再也不用跑杭州啦!银泰城落户桐庐富春未来
这几个月杭州天气破记录 明天又是好天气
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外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
昨日晚间,沪市上市公司新经典突然发布公司两大股东拟清仓出货的公告。以博创科技为例,公司与5月20日发布公告,近日收到朱伟、王晓虹、丁勇、江蓉芝和陈文君等5位股东通知,获悉其在近期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合计不超过762494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11%。5月以来有200余股发布减持计划昨日早间,万润股份公告称,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6月11日至12月10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0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