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我想订购200条毛毯 给新开学住校的孩子们”支教老师的一个电话 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
2020-05-15 07:34:08杭州网

每日商报“我是杭州一名在贵州支教的老师,看到你们的报道说温州宇宙家纺公司有一批学生毯积压在仓库里,我想订购200条,给新开学来住校的孩子们。”前几天,每日商报记者接到了一通从贵州打来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叫吴振瑜,他是杭州市西湖区留下小学的老师。

他从教27年,主动报名去杭州“对口帮扶”的黔东南州凯里市第二十五小学支教,同行的还有两名西湖区的老师,他们三人共同组建了一支西湖教育支教团队。

吴老师说,他今年2月份就已经到达凯里,到学校去做准备工作。这所学校有600多个学生,超过70%的孩子们来自于黔东南州辖区范围内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

受疫情影响,学校没开学,这几个月吴老师一直在做家访。“我们去这些孩子的家里,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有的由爷爷奶奶照顾,还有的是大孩子拉扯着小孩生活,家里条件比较困难,孩子们难得穿上一件新衣服。”

这次他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给住校的孩子们换一批新的毛毯。吴老师说,这笔采购毛毯的钱,是来自杭州一家爱心企业的捐款。

凯里市第二十五小学收到这笔捐款之后,校长颜显兰和几位老师商量了一下,还是买一些孩子们上学之后用得上的东西,就当作是给孩子们开学的礼物。

学校位于山坳里,跟城里不同,山区早晚比较凉,气温只有18℃、19℃。“我们有近两百个住校的孩子,有的被褥比较薄,有的用了很长时间,早晚天凉,我们也想给孩子换一批。”颜显兰说,“这次开学,我们也想给孩子准备一些礼物,每个住校的孩子,都能拿到一条新被子,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爱。”

正好,吴老师看到每日商报“每满生活”平台上正在助力一家因疫情积压学生毯的企业,与学校领导商量后,便打来电话,想订购200条,选两个款式,适合男孩和女孩的。

记者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宇宙家纺公司。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所有的毛毯低于成本价,亏本卖给学校,全部包邮送到学校,虽然企业也受疫情影响,但学校需要毛毯,我们也尽一点绵薄之力。”

对于这个“特殊”的订单,宇宙家纺公司很重视,该公司的销售经理去仓库盘点了一下库存,找出了一款适合女孩子的学生毯,毛毯一件件检查、打包、装车。5月11日,第一批毛毯发货了,第二批毛毯也即将发出。

随后,商报记者也联系上了爱心捐赠的企业,浙江省房地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先生得知这笔善款买了一些毛毯给孩子们,他特别高兴,“我在吴老师的朋友圈看到了这些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这些善款变成了实实在在改善孩子生活的毛毯,真的太值得了。”

5月13日下午吴老师给我们打来电话,收到了第一批百条毛毯,满满的十大箱。让他更感动的是,这一通跨越1500公里的订购电话,实现了一场多方助力的爱心接力。

一头是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原本它也需要的助力,却因为一个电话,变成了爱心助力的主角之一,另一头是献爱心的捐助企业,通过“每满生活”平台,实实在在地把温暖送到了小朋友的手中。

吴老师说,在家访过程中发现,当地孩子们生活条件普遍比较艰苦,上学读书也没有像样的书包、文具。如果有爱心人士、企业愿意捐赠,他也可以牵线,大家也可以联系商报,拨打电话0571-85051010,我们也乐意为帮助大山的孩子牵线搭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沈韵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薇娅担任杭州旅游推广大使 “我的家乡我代
“文化管家”助力基层文化繁荣 杭州农村文
机场快线文三路站主体开工 交通改道看这里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让
如何辨别海淘商品是正品?全国首个跨境进口
沪杭高速这项技改让大货车扫码支付不再“囧
萧山区首批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成立
南京南站一男子坠落电梯身亡 警方发布通报
公安破获一起伪造货币案 缴获假钱4.22
缅甸浙江商会副会长遇害

杭州影像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

游船点亮夜西湖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每日商报“我是杭州一名在贵州支教的老师,看到你们的报道说温州宇宙家纺公司有一批学生毯积压在仓库里,我想订购200条,给新开学来住校的孩子们。随后,商报记者也联系上了爱心捐赠的企业,浙江省房地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先生得知这笔善款买了一些毛毯给孩子们,他特别高兴,“我在吴老师的朋友圈看到了这些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这些善款变成了实实在在改善孩子生活的毛毯,真的太值得了。”正好,吴老师看到每日商报“每满生活”平台上正在助力一家因疫情积压学生毯的企业,与学校领导商量后,便打来电话,想订购200条,选两个款式,适合男孩和女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