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华三”全力驰援疫情最前线 “云研发”推动行业复产
2020-04-01 11:21:52杭州网

浙江日报

3月31日9时,陈少华通过远程运维平台,登录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网络系统,检查设备运行状态、承载的网络流量以及运行的业务系统是否正常。

作为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湖北代表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项目负责人,自2月5日“新华三”完成两家医院全套网络及安全系统现场交付后,陈少华每天早晚都对医院系统进行远程运维。业务上线至今,系统运行稳定,无一起故障。

“新华三”是一家运营总部位于杭州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月16日,它刚刚作为“制造业亩均效益领跑者”之一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受到表彰。此前,它还连续7年位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首。

疫情之下,“新华三”依靠技术硬实力和使命感,驰援疫情严重的最前线,又使出“云研发”大招完成自身复产并带动多个行业复产,亮出黄金般的信心。

捐赠部署4000多台设备

最紧张时,项目组成员两天两夜没合眼

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成,创下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这个奇迹里,“新华三”没有缺席。

如果说病房等建筑是医院的骨骼,那么网络及信息基础设施就是医院正常运转的经络。1月24日农历除夕,火神山医院建设发布规划不到24小时,“新华三”立即决定向该医院捐赠全套网络通信和信息安全设备。

当晚,“新华三”便成立专门项目组,公司上百人放弃春节休息参与这项工作。克服春节期间物流资源紧张、部分区域交通不畅等诸多困难,“新华三”从各地库房调集产品设备,对接捐赠相关事宜,调配物流,安排一线调试设备的技术人员……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里,各部门紧急响应、紧密配合,体积超过10立方米的设备整装待发。

而在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决定发出之后,“新华三”再次冲在前面,捐赠了同等规格的全套设备。据统计,“新华三”累计为两家医院捐赠设备4000多台。

“当时武汉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各种风险不言而喻。但医院建设需要,没有人犹豫要不要上。”陈少华说。除夕夜接到公司指示后,湖北代表处30多个同事踊跃报名。 

陈少华和黄祖峰、李赟哲、王戎、马海燕4位同事组成两个项目组,先后分赴两家医院现场部署调试网络通信和信息安全设备。

以勇气作战衣,与时间赛跑。1月31日,“新华三”火神山项目组清点并护送3辆卡车、千余台网络通信和信息安全设备,从武汉市中心新华路的库房,前往郊区的火神山医院;现场缺少运送工具,项目组成员就和工人一起徒手搬运设备;在半完工状态的机房,在到处都是吊机作业的现场,争分夺秒完成网络系统的部署调试……

两个医院的项目部署调试用时6个日夜,最紧张的时候,项目组成员两天两夜没合眼。他们的背后还站着一支“新华三”线上专家团队,全天候远程提供技术支持。目前“新华三”帮助两家医院搭建的网络信息基础设施运转良好,“新华三”还向多家湖北医院捐赠设备及系统,并提供各种技术支持和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高礼遇!千岛湖敞开怀抱迎接266名援鄂
今天又是烟雨笼罩的一天 清明假期天气很不
“高速口10秒拥抱”的警医伉俪 52天
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今日开园 淘宝
杭州闸弄口街道今年首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
江干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宅家上课收获家务技
162.75亿元!富阳场口镇50个小城市
四川一在押人员脱逃 警方鸣枪无效将其击伤
云南破获特大偷越国(边)境案 抓获91名
邢台五名教师疫期擅自出国 涉事学校被通报

杭州影像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进场排练 静待花开...

最高礼遇!千岛湖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