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雨夜,杭州一姑娘艰难地推行电瓶车,突然被一小伙拦下!
2020-03-31 19:56:48杭州网

萧山公安

3月26日晚8时20分许,受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影响,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丝丝寒意袭来,与前几日的“暖洋洋”形成鲜明对比。

萧山所前派出所辅警队员周隆涛和同事们正驾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行至西小江大桥附近时,队员们发现了“状况”……

雨中邂逅 暖心护送

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姑娘站在雨中,正一脸焦急地打着电话,身边停着一辆电动车,队员们注意到电动车的后轮已经瘪了。

周隆涛和队友们立即下车询问,得知姑娘的电动车后轮胎卡死且没气了,她已经推了1千米左右的路程,实在没力气了,正打电话向家人求助。

了解情况后,周隆涛和队友表示要提供帮助。起初姑娘还十分腼腆,说自己只要在原地等家里人过来就行了。

“你家里来接,电瓶车也拖不走,还是我们的车方便。”听完队员们的话,姑娘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那真的麻烦你们了。”姑娘想一起参与,队员们摆摆手,打开皮卡巡逻车后厢,合力将电动车抬上去。

为了放电动车,皮卡尾部翻盖只能翻下来,为了保证安全,辅警诸林锋把自己的位置让给姑娘,他则到后车厢冒雨扶着姑娘的电动车,防止行驶过程中电动车滑落。

车辆缓缓行驶,诸林锋全身渐渐地被雨水打湿,他始终小心翼翼地扶着电动车。

巡逻车一路将姑娘送至离其住处不远的杜家村附近一处修理店。

下车后姑娘翻动包包,称要给队员们“拖车费”。被队员们婉拒,告诉她“帮助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太崇拜你们了,以后有事还能请你们帮忙吗?”姑娘十分感动,向队员们要“号码”。

几个小伙相视而笑,周隆涛拿出一张平安所前联系卡给姑娘,上面有所前派出所报警电话以及反诈中心、城管等各类求助咨询电话。

“哎呀,我好像还没问她名字”巡逻车开出后不久,浑身湿漉漉的诸林锋喃喃道...

别慌 我们帮您回家

其实,所前派出所巡逻警力不止一次帮助群众。

3月16日16点18分许,所前派出所防控巡逻诸建江小组一如往常在路面巡逻执勤。当行至缪家村时,发现路边围着一群人,下车发现人群中心是一位红衣老奶奶,正一脸迷茫找不到回家的路。

诸建江询问老人名字及住址,可是老人答非所问,只是从衣兜里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缪家村新区”。

从老人的口音判断她是本地人,纸上的地点极有可能就是老人家所在的社区。为此,诸建江对老人说:“大妈,你别慌,我们送你回家。”

缪家新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单凭这一张纸要找到老人的家,也有难度。于是队员们一边领着老人一边向村民打听,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老人位于所前缪家新区的家。

老人儿媳见到婆婆后,高兴地直呼“找到了,找到了”,并不停地向队员们说谢谢。

老人的儿媳妇说,老人今年68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经常一个人走失,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迷路了,真的十分感谢派出所的同志。

然而,老人似乎记不起这是自己家,喃喃自语着走出门称要回家。

“大妈,我们派出所的话你总该相信吧,这些都是你的家人。”在队员们的耐心工作下,老人逐渐安静下来,也认出了自己的家人。

队员们叮嘱好老人的家人要加强看护,便又踏上了巡逻之路。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天又是烟雨笼罩的一天 清明假期天气很不
“高速口10秒拥抱”的警医伉俪 52天
中国(良渚)数字文化社区今日开园 淘宝
杭州闸弄口街道今年首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
江干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宅家上课收获家务技
162.75亿元!富阳场口镇50个小城市
杭州网红早点铺已复工 每一口滋味里都是杭
扬州一男子酒驾与电动车相撞 致一名女子死
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影像 官
凉山山火已致19人遇难:18名队员 1名

杭州影像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

为啥春节期间 整个...

白衣执甲载誉归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