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4号线、10号线部分路段近几天为啥停水?文三路站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7:33   

都市快报讯 杭州市水务集团昨天公示,为配合地铁10号线文三路站建设,对直径1.2米的主供水管进行迁改,为此,天目山路-文三路沿线的EAC国际公寓、世贸丽晶城、金都宾馆、百脑汇科技大厦、西湖数源软件园、立元大厦等部分用户,将于4月2日10时至4月3日5时,实行计划停水19小时。


10号线文三路站主体施工 路面交通受影响,多个公交站迁移

文三路站,是10号线(浙大站-新兴路站)与机场轨道快线的“十”字换乘站。10号线的站台主体沿学院路布设,为地下三层站。机场轨道快线的站台主体沿文三路布设,为地下二层站。

这个站点是文三路最热闹的区域之一。周边写字楼特别多,共设置了9个地面出入口。在文三路北侧,华星时代广场、东信大厦、颐高数码城、九莲新村旁,设有4个出入口。在文三路南侧,黄龙万科中心、中茵大厦、华运大厦、华星科技大厦附近,设有5个出入口。

10号线、机场快线的文三路站,目前都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在地铁开通前,这里有32个月将处于施工状态,对文三路、学院路的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目前,文三路车道只保持了3个东向西车道、1个公交逆行车道。学院路车道保持不变。学院路文三路口车道更改为:北口2进3出,南口4进1出。为缓解文三路、学院路的车流压力,华星路也暂时恢复双向通行。

同时,受施工影响,文三路北侧普通公交站需迁移,东方通信大厦站站点向西移300米至宝岛眼镜处;文三路南侧东方通信大厦站站点向东移60米至黄龙万科北侧。

位于学院路东侧的公交站点中,九莲新村西站向北移了20米;学院路黄姑山站站点向南移了70米至黄姑山横路与学院路交叉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号线二期工程全线开工明石路站周边今天停水受地铁4号线明石路站施工影响,六号港桥附近也有一根直径0.3米的水管要迁改,4月1日13时至4月1日21时,将对明石路(开创街以北)沿线在建工地及用户,包括黎明村等用户实行计划停水8小时。同时,受施工影响,文三路北侧普通公交站需迁移,东方通信大厦站站点向西移300米至宝岛眼镜处。在文三路北侧,华星时代广场、东信大厦、颐高数码城、九莲新村旁,设有4个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