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名校领办 拱墅今年有9所新学校将投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7:33   

每日商报讯 最近,拱墅区教育局发布了一份教师招聘,共143个招考名额。细心的家长发现,招考计划中有四所学校名字有些陌生,分别是慧澜中学、永正实验学校、文晖实验学校、育才大城北学校。

这些学校是什么来头?记者从拱墅区教育局了解到,这几所学校均是新建公办学校。

其中一所为九年制 建成后规模将是区内最大

慧澜中学是公办初中,规划为36班。位于夹板市场附近,也就是北站单元GS1104-18地块36班中学,现在开始储备师资。学校东至科园路、西至科西路、南至长浜廊路、北至规划绿地。校舍预计2021年6月底竣工交付。

永正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制公办学校,隶属拱宸桥小学教育集团,设计规模72班,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南起三墩路,东靠大吉路,这所占地面积85.58亩,建筑面积达81529平方米的超大型学校建成后将成为拱墅区规模最大的单体学校之一。

杭州师范大学文晖实验学校也是公办初中,占地面积达43.8亩,是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文晖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新学校。

学校将发挥杭师大的教育科研优势,拱墅区政府及杭州师范大学共同出资打造了一整套智慧校园系统,从智慧物联、智慧教学、智慧办公、智慧传播、智创美空间五个维度进行设计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现代化支持。

育才大城北学校是一所新的公办小学,由育才中学领办,规划30个班。学校三面环水,西侧是京杭大运河。

幼儿园有6所

2020年,拱墅将进一步助力大城北建设,除了永正实验学校、文晖实验学校、育才大城北学校之外,还有6所新的公办幼儿园预计投用。

红缨学前教育集团又添一新成员,位于桥西大运宸府小区内,6班规模,园舍设计户户相通、间间不同,组成一个家庭般的开放空间。

登云幼儿园,位于登云路北永固路东,15班规模。占地面积达6440平方米,建设规模7497.9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059.9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38平方米。

相隔不远,是规划15班规模的童星幼儿园(申悦园区),是杭州市童星幼教集团的分园。

庆隆单元的首开金茂府,“藏”着一所隐秀幼儿园,是蓓蕾学前教育集团的又一所新园,规划15班规模。

再往北,北部软件园区块星澜幼儿园将于2020年投用,由运河学前教育集团领办。

康桥板块,新城实验幼儿园康新园区规划12个班级。幼儿园建筑外观采用现代风格,主色调为白色。它将传承新城的办园经验和教学管理模式,实行统一的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

接下来,除了与华东师范大学、育才中学等开展深入合作外,拱墅区还将与省内知名院校合作共建星澜中学,目前学校还在建设当中,师资团队的搭建、教育理念的磨合也正在进行;与省教科院签署深层次合作协议,重点打造北部学校省教科院附小;此前由文澜中学管理的公办文澜小学已于2015年投用,文澜二小也预计将于2020年竣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幼儿园有6所2020年,拱墅将进一步助力大城北建设,除了永正实验学校、文晖实验学校、育才大城北学校之外,还有6所新的公办幼儿园预计投用。育才大城北学校是一所新的公办小学,由育才中学领办,规划30个班。庆隆单元的首开金茂府,“藏”着一所隐秀幼儿园,是蓓蕾学前教育集团的又一所新园,规划15班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