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吃货们又开始惦记小龙虾了
2020-03-23 08:06:24杭州网

目前杭州饭店卖的大都是苏北虾 

湖北潜江虾前天正式开捕 但到杭州一般要再等段时间

都市快报 作为一个“不令不食”的人,说起小龙虾,一直觉得最佳食用期是6月到9月,实在嘴馋,好歹也要等到5月份。但近几年,杭州小龙虾上市的时间越来越早了。前年和去年,基本上三四月份,就有饭店卖了,而且除了个头小点,吃起来口感也没差。

所以,今年这个时候,不少人又开始惦记小龙虾了。资深的吃货大概都知道,湖北潜江是小龙虾的重要产地。而潜江虾前天(21日)正式开捕。

我问了一圈杭州城里做小龙虾比较出名的几家店,发现他们都在准备了。说起这个话题,大家的回答都一样:小龙虾上市是分阶段的,现阶段杭州市面上卖的基本是苏北虾,江湖人称“早期虾”;湖北虾属于“中期虾”,价格有没变化,那要再过段时间才看得出来。

至于苏北虾,目前价格是比去年同期略贵,但在销售端不会体现出来。不要说涨了,降价吆喝才是王道,毕竟现在是让消费者恢复信心的关键时期,谁舍得提价吓跑客户呀。

目前杭城卖的大都是苏北虾

饭店进价方面略有上涨

四灶儿的小龙虾在望江门一带也算有名气,老板祝平告诉我,他打算4月1日开始做。早期肯定是卖苏北虾,后期等湖北虾大量上市了,再看情况定方向。就他了解到的情况来说,目前湖北虾的报价比较乱,基本属于“一天一个价”。今年和往年有点不一样的是,去年有很多小龙虾到了后期没能卖出去,留在田里过冬了,所以目前在卖的小龙虾,有一批还是“过冬虾”。老板说,等今年新投放的虾苗大量上市后,价格应该会便宜下来。

老老烧烤的老板娘尚美荣,前几天刚去了趟盱眙。这家杭州有名的烧烤店,小龙虾也是一绝,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定点去盱眙进的货。尚美荣说她是3月14日去的盱眙,“最大号的精品虾要卖70多元一斤,和去年差不多。”她的说法得到了梁大妈妈的老板梁智勇的证实:“好的虾比去年这时候偏高一点,越是好的虾,价格越是不会便宜。”梁智勇说,按他多年经验,苏北精品虾上市初期价格在70多元一斤,到了大量上市后会回落到40多元,加权平均后,一年均价总在50多元一斤左右。

一佳靓虾也是杭州做小龙虾的老字号,销售总监何维鸣告诉我,多年来他家一直是江苏金湖进的货,今年进价和去年比,同样规格每斤略贵了5元。“等到四五月份,小龙虾大量上市后,价格肯定会往下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杭央企启动暖心专车 助力湖北籍员工顺利
即日起,桐庐全域A级旅游景区免费游
今年“三月三” 线上“云逛”桐庐莪山体味
杭州城南人民熟悉的这家敬老院改造升级了
GJ6002、GJ6003 抵杭!欢迎第
千红万紫安排著 杭城樱花竞相开
杭州影院复工准备中:复映片单精彩 低票价
小学教师被曝性侵女童
患者捅伤女医生 警方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一家六口从英国抵京已有四人确诊 包括一岁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