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青芝坞恢复堂食 一半餐馆小吃店还没开门 去吃饭的人还是少数
2020-03-22 08:09:07杭州网

青芝坞不少小吃店关着门

部分店恢复堂食

都市快报 带上文艺心,感受慢生活,昨天,青芝坞旅游街区恢复了堂食。

下午5点半,雨水渐收,青芝坞散发着淡淡的泥土青草味,正值饭点,我在青芝坞里走了走。

青芝坞街区是灵峰探梅的直接入口,距离西湖景区、植物园、浙江大学和闹市区都很近。整个街区有着浓郁的江南风韵,聚集了不少地方特色餐饮、主题餐吧等。我一圈逛下来,接近一半的餐馆小吃店大门紧闭,偶尔,有三三两两的游客走过。开门的餐馆,客人也不多,大多只坐了几桌。

刘老板,38岁,安徽人,他的手擀面店已经开了10年。

整个小店20多张桌子,这个点就坐了一桌客人:两个男人,点了两份面和两盘热菜。

我进店的时候,刘老板正坐在靠近厨房的椅子上,若有所思地朝着门口的位置发呆。

“第一天开门,象征性地开着。”刘老板说,往常这个时候是旺季,天气刚刚好,来景区喝茶逛一逛的游客很多,一天营业额两三千元,但昨天上午天气那么好,又是周末,也就来了10多位客人。

旁边的土菜馆门口,站了一对年轻男女,正在打包叫花鸡。

女孩姓张,她告诉我就住在青芝坞附近,之前吃过这家店,觉得叫花鸡味道还不错,突然特别想吃,雨停了就过来打包一份。

快晚上6点了,饭馆里一桌客人都没有,对于这样的情况,老板娘显得并不吃惊,“正常的,很多人可能不太敢出来。”

而往年这个时候,楼上喝茶的,楼下吃饭的,几乎全部坐满,很多都是一家人出来游玩的。

老板娘说,2013年,她和老公一起在青芝坞开了这家土菜馆,因为紧挨着西湖,提供的是本土菜品。

她早就盼着能够开门了,她说,现在游客少点没关系,店开了,盼头就有了,总会一点点恢复正常游客量的。

几个中年男人走进一家川菜馆,店老板姓张,相比较而言,他的餐馆比较有人气。

这家餐馆主打四川麻辣菜,共有三层,200多平方米,一楼有四桌客人,二楼还有一桌包厢。我去的时候,服务员正端着一碗酸辣土豆丝送到堂食的客人桌子上。

他家的店在这里开的年数算长的,有20多年,厨师大部分都是自家亲戚,这些年都没变过味道。

张老板说,中午比晚上客人多,有10多桌,可能是下午下过雨的缘故。

“第一天复工,要求比较多,比如就座率只能50%,不能聚集很多人员……不过,现在客流量还没那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交警20日晚统一行动 共查获酒驾48
杭州高级中学云上樱花文会:花枝春满,长歌
千人务工团来了 1071名恩施务工人员乘
浙大研制出"通用熊猫血" 有望解决临床血
现场祭扫需预约 清明安全祭扫管理服务通告
杭图、杭少图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需预约入馆
强对流天气来袭!今年的第一声雷听到了吗
网传湖北记者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
巴西累计确诊1128例 圣保罗等城市建方
全球确诊超30万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现"重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张老板说,中午比晚上客人多,有10多桌,可能是下午下过雨的缘故。”刘老板说,往常这个时候是旺季,天气刚刚好,来景区喝茶逛一逛的游客很多,一天营业额两三千元,但昨天上午天气那么好,又是周末,也就来了10多位客人。这家餐馆主打四川麻辣菜,共有三层,200多平方米,一楼有四桌客人,二楼还有一桌包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