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两家医疗机构擅自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官方通报处罚
2020-03-22 14:38:35杭州网

江干卫生监督

近期,江干卫监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揪出了两家未经审批擅自开展新冠病毒检测的医疗机构。

案例一

慈铭体检管理集团杭州有限公司凯旋路门诊部未经审批,于2020年3月3日和3月4日,对6名内部职工(孕妇和备孕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检测。其中一名职工两次检测结果为弱阳性,但该门诊部未采取隔离和转诊措施,也未进行上报。

经调查确认,该门诊部存在首次应用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技术,没有经过安全性有效性论证、快检阳性结果没有按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上报、阳性患者没有按要求隔离和转诊等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区卫健局给予其警告和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杭州伊琳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城星路医疗美容诊所未经审批,于2020年3月10日,对两名患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IgG/IgM检测。其中一名患者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但该诊所未采取隔离和转诊措施,也未进行上报。该诊所手术室13份病历无医生签名,患者就诊登记无流行病学史、暴露史内容。

经调查确认,该诊所首次应用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技术,没有经过安全性和有效性论证、快检阳性结果没有按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上报、阳性患者没有按要求隔离和转诊、病历书写不规范等行为,违反《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区卫健局给予其警告和罚款56500元的行政处罚。

对以上两家医疗机构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的行为,江干区卫健局均已移送市场监管局处理。


来源:江干卫生监督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学前杭州所有学生必须领到健康码 家长可
浙江交警20日晚统一行动 共查获酒驾48
杭州高级中学云上樱花文会:花枝春满,长歌
千人务工团来了 1071名恩施务工人员乘
浙大研制出"通用熊猫血" 有望解决临床血
现场祭扫需预约 清明安全祭扫管理服务通告
杭图、杭少图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需预约入馆
网传湖北记者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
巴西累计确诊1128例 圣保罗等城市建方
全球确诊超30万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现"重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经调查确认,该诊所首次应用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技术,没有经过安全性和有效性论证、快检阳性结果没有按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上报、阳性患者没有按要求隔离和转诊、病历书写不规范等行为,违反《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区卫健局给予其警告和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经调查确认,该门诊部存在首次应用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技术,没有经过安全性有效性论证、快检阳性结果没有按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上报、阳性患者没有按要求隔离和转诊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