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阿里云牵手拱墅打造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 杭州郎家桥村将打造成运河南端的“画家村”
2020-03-23 07:54:26杭州网

“云招商”“云推荐”拱墅区一口气签下26个项目

都市快报 和睦路555号,是华丰造纸厂旧址。这家有96年历史的老厂,在搬迁时,曾引发了老杭州的集体怀旧。为此,拱墅区专门举办了《百年华丰》摄影展来与之挥别。

如今,腾空的旧址与大运河中央公园一河之隔,与大运河亚运公园几步之遥,坐拥一线河景,已经成为运河畔少有且珍贵的“巨无霸”。居民心里有期盼,房地产商也跃跃欲试。

它会花落谁家?

上周,拱墅区举行2020云上“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会,华丰地块的进展进一步明朗。与之一起亮相的,还有5颗大城北版图上的“明珠”。

会上,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区长章燕,区投促局、人才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祥符街道、半山街道等10街道书记等与企业家“屏对屏”,介绍拱墅好项目。

“屏对屏”对话

拱墅抛出橄榄枝

朱建明首先上场推介。朱建明说,大城北规划建设已进入全面推进的关键阶段,拱墅迎来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蝶变时期,预计未来将腾挪12000亩土地资源。

“拱墅区将用好‘亲清在线’平台,创新推出拱墅招商在线平台,数字赋能,当好店小二,努力为大家安心投资、舒心创业、顺心办事,提供最佳环境。”

紧接着,拱墅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虞翀带着6宗地块和6个重点楼宇项目出场。运河湾文旅综合区块、华丰区块、祥符东单元、申花单元、庆隆小河单元、大关单元6宗地块的亮相,引发直播间里一阵刷屏。

拱墅区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高嵩一开口,先亮出“重磅福利”:“拱墅将给予创业人才项目最高1500万元的项目资助、最高1500万元的贷款贴息和最高1500平方米的办公资助。”

高嵩进一步抛出橄榄枝,“今年,我们计划引进30名以上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如果你有项目,欢迎来拱墅。”

屏幕这边介绍完,在屏幕那边的企业家们,开始纷纷发言。

阿里云吴吉义博士表示,争取“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尽早尽快落地,将拱墅打造成为“中国IoT产业名城”新名片。

“我是一名浙商,这些年在外打拼,一直心系家乡。我希望能带着我的企业回家,希望我的企业可以落地拱墅。”屏幕对面,花印总经理杜为荣表达出落地拱墅的意愿。

科复时代负责人耿跃华回忆:“去年底,章燕区长带队来科复时代进行项目考察,我很高兴,也深受鼓舞。在章燕区长考察之后,科复重新对项目方案进行论证,希望可以落地拱墅。一旦落地,我们会为拱墅注入新鲜血液,预计可以带动2400万税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佶敏 摄影 余文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杭央企启动暖心专车 助力湖北籍员工顺利
即日起,桐庐全域A级旅游景区免费游
今年“三月三” 线上“云逛”桐庐莪山体味
杭州城南人民熟悉的这家敬老院改造升级了
GJ6002、GJ6003 抵杭!欢迎第
千红万紫安排著 杭城樱花竞相开
杭州影院复工准备中:复映片单精彩 低票价
小学教师被曝性侵女童
患者捅伤女医生 警方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一家六口从英国抵京已有四人确诊 包括一岁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在本次亮相的6宗地块(运河湾文旅综合区块、华丰区块、祥符东单元、申花单元、庆隆小河单元、大关单元)中,3块居于石祥路以北。运河湾文旅综合区块、华丰区块、祥符东单元、申花单元、庆隆小河单元、大关单元6宗地块的亮相,引发直播间里一阵刷屏。阿里云吴吉义博士表示,争取“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尽早尽快落地,将拱墅打造成为“中国IoT产业名城”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