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本周杭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气温也将“大起大落”
2020-03-23 07:14: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制图 陈刚)“春姑娘”是一个令人琢磨不透的任性姑娘,一不如意,就掀起狂风暴雨。刚刚过去的周六,她就带头上演了一出天气大戏。

惊雷之后,本周杭城天气如何?还会有雷雨吗?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州是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也将“大起大落”,周末最低气温跌至4℃。

3月是杭州最美的月份,很多朋友担心上周六这场大雨会让樱花提前凋零。我们特地去了解了,大家放心哦,大雨没有冲去杭州的樱花季,收好这份特别的赏樱地图,有空出去欣赏杭州的烂漫春天吧!

本周杭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周末最低气温降至4℃

受暖湿气流影响,上周六下午起,杭州出现了强对流天气,雷电、强降雨、大风齐齐上阵。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截至昨天早上8时,全市面雨量37毫米,最大临安61毫米,主城区45毫米,西湖区转塘、萧山闻堰、富阳受降等地出现小冰雹。

乍响的春雷,让杭城小伙伴们深刻领略了“春姑娘”的“暴脾气”,接下来她还会继续这样暴躁吗?

市气象台说,目前,春姑娘情绪稳定,雨水也变得星星点点。但接下来一阵子,太阳打算彻底歇息,“春姑娘”也多愁善感起来,时不时落个泪,酝酿着再来一场嚎啕大哭。

换句话说,本周,杭州将是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会有降雨间隙,周五、周六早晨降雨明显,雨量中到大。市气象台提醒,各单位要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及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气温方面,总体先升后降。其中,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8℃,明天最高气温21℃,周四升至26℃。周五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日下降,周末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白天最高气温也仅10-11℃。温差较大,春捂不要忘了哦,不然一不小心“感冒君”就找上门啦!

大雨没有冲去杭州的樱花季 快收好这份赏樱地图

近年来,樱花已经站在了杭州春花系列的“C位”。以前赏花要去西湖边,现在大街小巷、街头绿地、公园河道甚至道路的中分带、道侧都能看到美美的樱花。

上周,已经有不少人晒出了樱花的美图。但樱花的花期很短,一朵花从开放到凋谢也就七天时间。因为周六的一场大雨,很多人担心樱花的状况。昨天一大早,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的工作人员特别去各地看了,他们回复:目前,作为杭州樱花“正主部队”的染井吉野樱大多数都还在,美美的景观依旧!

之所以称染井吉野樱为“正主部队”,是因为该品种在杭州栽植最多。杭州有一个非常丰富的樱花族,根据开放的时间,分为早樱、中樱和晚樱。开花早于染井吉野的称为“早樱”,如河津樱、迎春樱、华中樱、福建山樱、红色山樱等;开花晚于染井吉野的称为“晚樱”,如关山樱、松月、普贤象等;而与染井吉野同一时间开放的称为“中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制图 陈刚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杭央企启动暖心专车 助力湖北籍员工顺利
即日起,桐庐全域A级旅游景区免费游
今年“三月三” 线上“云逛”桐庐莪山体味
杭州城南人民熟悉的这家敬老院改造升级了
GJ6002、GJ6003 抵杭!欢迎第
千红万紫安排著 杭城樱花竞相开
杭州影院复工准备中:复映片单精彩 低票价
女子输液后死亡 女儿:药店声称"黑白两道
北京警方通报“武汉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进京
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突破1000人次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