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亚运配套项目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 始发井主体结构正式开挖
2020-03-17 11:16:38杭州网

杭+新闻 “挖机准备到位、土方外运车在场地内就绪、操作人员已全部准备完毕,现在正式开挖!”3月17日一早,伴着挖机的启动声,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正式开挖。

为确保项目建设速度,根据杭州市和集团公司复工复产各项要求,中铁十四局杭州下沙路项目部在疫情期间积极筹划,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的基础上,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严控各项工作精准到位,项目于2月16日获得复工申请,成为杭州下沙路整体建设工程中首个获得复工许可的项目。

随后,项目迅速行动,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快速组织进场,保证人员及时返岗,并对248名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率达到100%,保证复工后各项工作开展更加安全、高效、有效。施工方面,项目在冠梁、混凝土支撑、基坑降水、护栏安装等主体开挖的各个前提工序中严把质量关,以铸造精品工程为目标,惟实尚干,保证各项工作干出实效。

3月16日,在经参与工程建设的多方相关单位通过对下沙路工区基坑开挖条件验收后,项目部全面发力、全面检查,对各项工作情况再次检查,为开挖阶段的“最后冲刺”做足准备。

作为杭州亚运会配套项目,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将与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连接,打通大江东对外沟通瓶颈,其建设对于推进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提升下沙交通区位优势、助力2022亚运会具有重要意义。

下沙路隧道为双向6车道公路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管片外径14.5m,开挖直径达15.07m,为超大直径盾构隧道。盾构机计划于8月12日进场,11月12日正式始发,在掘进10个月后,于2021年9月11正式贯通。盾构掘进期间,将连续穿越河道、市政道路、泵站、老旧厂房及海森大厦等地面构建筑物,同时长距离穿越富含沼气地层,综合施工风险高。盾构施工段最小“转弯”半径仅610米,在国内大直径盾构隧道中极为罕见,施工要求极高。

作为工程建设关键节点,此次始发井主体结构开挖工作的开始,为超大直径盾构的顺利始发奠定基础,为确保工程建设按期完成做足准备,全面助力亚运会的顺利开展。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路芸芸 记者 李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杭州家庭教育学会韩
三更半夜单身公寓总有陌生人频繁进出  真
防控境外输入将作为首要任务 浙江对华人华
杭州三位抗疫一线“临时妈妈” 返岗工作
杭州与恩施“点对点”劳务输出 力争打好扶
定了!2020年杭州工会“十件实事”出炉
安吉开启“线上展会”并为企业降本减负
四川阿坝一名民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年仅30
痛殴儿子丢路边致伤重不治 狠父竟回家倒头
“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专治瞒报谎报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