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汤面打包不好吃,杭州网红面馆做起了生煎包:街道免了2个月房租,剩下的靠我自己了
2020-03-06 13:51:5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杭州人是很爱面的,菊英面馆、忠儿面馆等,开张了,搬家了,都能当做要紧事好好聊上一聊。

这是这座城市里生活的烟火味。

在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濮家新村,有一家老底子面馆,叫精面馆,老板叫老金。

老金60岁,这家店,他和老婆两个人已经开了16年了。16年里,做汤面,老金把这家店的名声做得越来越响,要是在平时,每天早上8店,店里就坐满了人了。

上个月,面馆复工后,老金决定不做汤面了,卖起了生煎包。原因是:汤面打包不好吃的。

面馆开了16年,人人都说老金烧的汤面好吃,这个招牌,不能砸。

受疫情影响,营业额少了10倍

昨天早上6点开业,忙到下午1点,老金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

老金算了算,一天的营业额大概在300元。

“除去成本,没剩多少了”。老金说。

以前做汤面,店里一天能做3000多元。“你看看,少了10倍了。”

精面馆位置并不显眼,在濮家新村16幢南侧,面积也不大。

店面被老金划成了2个区域,堂食在左边,大概6个平方米,厨房在右边。

堂食的地方,满打满算,能放得下6张桌子,一张桌子坐4个人。

不做汤面后,老金在店里做起了生煎包、红糖发糕、茶叶蛋、牛肉粉丝、拌面等。

受疫情影响,现在店里只能做外带。

“像我这种小店,6张桌子,现在这样的情况,根本没法做堂食的。”老金说,前两天,饿了么,美团这些外卖平台也找过他,让他做做外卖。他倒也想过,但是现在店里就只有他和老婆两个人,高峰的时候,我们也忙不过来。

“现在店里产品不多,外卖做做也没什么意思。”老金说,等疫情结束了,店里的产品全了,店里的小工也回来了,再考虑做点外卖吧。

老金有两个小工,老家都是安徽的,还没回来。

他们是老金的老员工了,一个做了10多年,一个做了8年左右。

前两天,两个小工打电话给老金,问能不能回来。老金跟他们说,回来好了。

但老金知道,两个小工,每个月包吃包住,每个人还要开5500元,照现在这样的营业,有点难。

不过老金又想,以后怕是也找不到这样的小工了。“他们两个跟着我做了这么久,都有感情了。”

这阵子,来店里买生煎包的,大多是社区里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张姚玲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个志愿者当起了社区“外交官”曾和马云是
杭州下城区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
实时抓取健康码、AI助力企业复工、云学习
危险!小姑娘竟在沪杭高速一收费站拦车,还
《2020目的地旅游复苏指数》发布 杭州
太子湾郁金香开了 市民可乘坐公交专线去看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