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个“90后”团队的拼抢32天
2020-03-01 14:31:11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抢复工、抢出货、抢原料、抢客户……2020年春节档,杭州森帛服饰总经理陶弘璟和他的“90后”团队是在一个“抢”字中度过。疫情突如其来,订单纷至沓来,复工却踟蹰难来。“再不抢,公司就要‘休克’了。”陶弘璟说。

“森帛服饰”位于临平新城,是一家跨境电商企业,创业仅5年,年销售额就达到了2.5亿元。

不曾想,“新冠肺炎”这个不速之客差一点让这个年轻的公司前功尽弃:库存滞压,每天数以百计的海外订单无奈取消;公司账上现金流仅够支撑2个月……

生死存亡之际,陶弘璟带着团队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32天内履约6万个订单,把公司从悬涯边缘拉了回来。

复工首日6个人抢发近万个包裹

停工那阵子,陶弘璟如坐针毡。亚马逊、wish、eBay等境外电商平台上的订单如雪花般飞来。到2月上旬,公司累计待发订单已超过6万个。但是,仓库却因疫情关闭,价值2000多万元库存动弹不得,这些备货大多是秋冬季款式,发不出去就会长期滞销。

“不能坐以待毙。”看着越来越多的退款申请,陶弘璟立即向有关部门求助,并得到积极响应。2月14日,公司仓库获批优先复工。

前一天,陶弘璟将所有待发订单按紧急程度依次排列,计划10天内把积压的6万个订单全部发完。但陶弘璟心里并不笃定:平时仓库里有40来人,现在因防疫要求,最多只允许进6个人。

年轻的团队没有让陶弘璟失望。14日一早,被派去发货的孙学芬等6名员工人手一辆小推车进场,在约4000平方米的仓库里来回奔忙,一直干到次日凌晨,首日即发出近万个订单。

当晚,陶弘璟在微信运动里看到,孙学芬这个瘦弱的女生,一天竟然走了40000多步。

找一款布料托五六十位朋友

2月17日,“森帛服饰”获批正式复工。但是,麻烦依然存在,许多上游企业、市场还没有完全复工复产。

没有原料,代工厂也束手无策。同时,许多试单的春夏爆款已出现断货现象。如果不能及时补货,势必影响今年春夏季甚至全年的销量。

“不能等!”陶弘璟发动采购部和企业中层人员千方百计找原料。为寻找一款叫“破卡”的雪纺布料,陶弘璟几乎托遍了广州、杭州等地相识的所有原料商。辗转多番之后,他们获悉虎门一个市场里可能有货。正在广州的公司高管翟兴甫驱车前往,却发现货不对版。

这时,公司采购部“90后”小伙许威终于在柯桥轻纺城找到了1500米原料。陶弘璟算了算,为了这款布料,他们足足请托了五六十人。

6万个邮件向海外顾客逐一解释

由于客户分散,“森帛服饰”需要向数以万计的海外消费者逐一解释并致歉。春节以来,整个客服团队共计发出邮件超过6万个,回复邮件超过1万个。

“客服部门年初三就复工了,加班加点,平均每天要回复上百个邮件。”“95后”客服刘甜婷告诉记者。

刘甜婷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森帛服饰”在各大平台的退单比例基本控制在一成左右。“我相信,疫情过后,这些顾客绝大部分会是回头客。”陶弘璟自信地说。

为了这一天,陶弘璟和团队已经开始准备。“我们申请了外贸低息贷款。”陶弘璟说,产能恢复后,一定要把失去的订单都“抢”回来。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坚 通讯员 虞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筷一勺”见文明 余杭开展“文明公筷”
杭新景高速上的惊险一幕!多亏协警奋力一拽
遗失6万元农民工工资款浑然不觉 幸亏他们
杭州桐庐企业运输“公转水” 每年节省15
新白鹿 川味观 瑞幸 ......杭州最
杭州这个冬天"暖"的破记录,但是冷空气要
疫情无法阻挡生命延续!那些在隔离病房出生
截至2月2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武汉中心医院江学庆医生感染新冠去世 享年
网友建议成都“新冠”食品改名 回应:不改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