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发布 鼓励实行预约制、日接待量 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2020-02-17 07:20: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杨伊琳)杭州的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杭州的旅游景区何时开放?如何开放?近日,由浙江省旅游协会编制的《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60条》(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指南》分综合管理、游览组织、公共卫生、购物娱乐、餐饮住宿五大板块,对景区的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建议。

人流相对密集的景区,要如何保障旅游安全?根据《指南》的要求,各类景区开放时间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经批准或报备后有序有控开放。要守住景区开放的“大门”,鼓励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剧院、影院和表演场所应暂时关闭),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封闭式景区入口实行入园必检,利用红外线测温仪或其他温度计对游客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开放式景区根据属地联防联控要求设立卡口,做好游客管控措施。

游览期间,景区内、购物商店、餐厅、酒店住宿等区域的卫生也需重视。例如,旅游景区垃圾箱(桶)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保持区内环境整洁;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景区的购物商店加强通风换气,营业期间保持门窗敞开,每天进行严格消毒两次。参与性的娱乐项目设施中游客使用或接触的物品和设备表面,均须用消毒液或75%酒精棉球等擦拭消毒,做到一客一消毒、一天全消毒。

景区内的餐厅(茶室)、住宿营业时间自然通风,并保持机械排风设施运行正常;关闭没有新风设施或自然通风条件的包厢。景区住宿实行可控有序开放,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措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
战疫情 保返岗!76名黔东南务工人员乘坐
增设审批点位+专员上门服务 富阳开统“小
防疫、生产两手抓!富阳这家企业为员工配备
延长电梯维保周期 杭州市市场监管发布“新
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问题?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浙大一院明日起所有门诊全面实行预约制:取
全国第一、第二例确诊者遗体解剖得到的病理
“海豚家”就卖口罩“砍单”行为致歉:欢迎
武汉病毒研究所回应"零号病人"传闻:谣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