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继续发力 今明早晨最低气温跌至零下2℃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7:17   

每日商报讯 (记者 范昱) 2月15日,寒潮如约而至,给杭城带来了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夜里,市区下起了冰粒和小雨夹雪,山区则出现了中到大雪,海拔1500米的临安大明山顶没下雪却出现了雾凇奇观。

不过,本轮寒潮“大BOSS”虽然威力十足,但是移动速度很快,昨天一早,阳光洒满杭城各个角落,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但气温着实低,推开窗户,寒气迎面而来,让你每根神经都感受到“大写加粗”的冷。根据预报,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0.6℃,白天最高气温7.6℃。

别以为这已经是本轮寒潮影响下的最低温度了,接下来两天,气温还要刷新纪录。

市气象台说,今天北风依然比较强劲,再加上夜间晴空辐射降温的作用,今明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跌至-2℃,最高气温9-10℃。

剧烈的降温,冰点以下的最低气温,明显增大的气温日较差,这种天气特别容易诱发感冒。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做到勤洗手、定时开窗通风。另外,每晚睡前也可以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直至双脚发红。

此外,明后天早晨也会有冰冻,部分积水、积雪路段会有道路结冰,开车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

好消息是,在经历今明两天晴冷天气后,周三起杭城气温就会逐渐回升,周四至周六最高气温达16-19℃。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