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安全防护 多项优惠政策减轻疫情对企业影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07:10   

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市国资委、长河高级中学、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2月13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江干区2例、桐庐县1例。新增重症病例3例,治愈出院6例。

四批共308人医疗队赴武汉抗疫

截至2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例,累计出院69例(含核减3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市卫健委副主任郑冰介绍说,为了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从1月25日至2月14日,我市先后出动了四批共308人的医疗队分赴武汉。

“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工作条件和家庭状况也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心。”郑冰说,杭州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执行各项安全防护标准,严防院内感染。坚决为在隔离病房、生物实验室等特定场所工作的人员配齐N95口罩、防护衣、防护目镜等防护用品。防护物资调配向临床和防控一线倾斜。目前没有发生一例医务人员感染事件。

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郑冰说,杭州积极改善医生办公室、食堂、值班室、休息室等条件,保障医务人员充足的睡眠和饮食。开通了24小时咨询电话,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

多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

目前,全社会都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很多部门都第一时间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巡视员丁新敏介绍说,该委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杭州市国资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国有企业免收房租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承租市属国有企业及所属国有及国有控股子企业经营用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3月份房租,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影响,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受疫情影响,确实有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或申请缓交公积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进一步减轻企业的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说,对降低缴存比例的企业,或者缓交的企业,其所属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视同正常缴纳,不会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服务方面,杭州公积金中心倡导大家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支付宝等平台办理公积金业务,或者在综合自助服务机上自助操作。急需到现场办理的,实行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