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严格的居家隔离不会加大社区感染风险
2020-02-08 09:55:39杭州网

这段防控“三字经”请市民牢记在心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然 冯双) 昨天下午,杭州市举行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拱墅区副区长王书评,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旭初出席介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通报,2月6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江干区、拱墅区、钱塘新区、余杭区、桐庐县各1例。新增重症病例2例。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019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1198人,尚有18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拱墅区副区长王书评介绍,截止到2月6日24时,拱墅区全区确诊病例累计11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7679人,已解除1116人,累计8795人;启用2处集中医学观察点,累计集中隔离263人。他表示,拱墅全区93个社区324个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456个出入口执行“一测二人三问”制度,切实做到“见人必测温,无事不外出”;目前每天约4000余人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织密联防联控“保护网”。

如今,全市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模式,有市民担心居家隔离不仅有外地来杭人员,也有相应症状但未确诊的,会不会感染家人和邻居。

对此,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旭初指出,严格的居家隔离,不会加大社区感染的风险,并且不会安排有症状者进行居家隔离。当然,在整个管控期间,被隔离人员可能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社区管理人员会立即通知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采样、检测、诊断和治疗,以防止疫情的扩散。

在既往的病例当中,已发现多起家庭的聚集性病例,所以在居家隔离时间,被隔离人员的家庭成员或室友,必须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始终保持房间通风,尽量不进入被隔离者的房间。与被隔离者进行交流、提供物品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可与被隔离者共用物品,对整个房间要进行定期消毒。

另外,最近出现的15秒和50秒感染病例让大家感到忧心。王旭初表示,客观证据表明这两例感染者与确诊病例有过短暂接触,但不能排除有其他感染途径。值得注意的是,两名感染者,在公共场合都曾没有佩戴口罩,这样会大大增加感染概率。

为了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卫生,尽可能远离病毒感染,市疾控中心编写了防控“三字经”: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捂口鼻、分生熟、远野味、勤通风、强身体、早就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冯双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紧急通知!杭州暂停所有零售药店销售发烧咳
杭州电信“天翼看家”守护防疫最后一米
定向捐赠爱心物资 凯喜雅集团送来了9吨消
确保居家不断药!拱墅区启动"云端配药"服
杭州这位社区民警“三语喊麦”火了!
累计捐助23.21万只口罩!杭州名誉村长
坚守抗“疫”一线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生志愿
警方:暂缓拘留散布确诊患者信息的医务人员
这个小区的领菜攻略火了
沈阳数名男女青年持砍刀围殴多名学生 警方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