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打开就可以直接上墙的砂浆亮相国际舞台 杭企用技术改变了混凝土行业
2020-01-20 07:32:43杭州网

从0到30万吨墨泰股份只用了6年

说起墨泰股份的发展,行业内的不少同行都不禁竖起大拇指赞叹张国宝的前瞻性眼光。2016年墨泰股份成立仅两年时,张国宝与德国m-tec达成合作,引进了国际领先的德国m-tec生产技术和设备,生产高品质砂浆,并一举颠覆了传统施工方式,实现了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行业升级。

乘着政策的顺风,目前墨泰股份的年产量达到30万吨,两大类12个系列产品在民用建筑、桥梁工程、装饰工程、建筑工业化配套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走在行业前沿的墨泰股份在搭上顺风车后继续发力,并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系统性地实现了机械化施工,突破了砂浆产业发展的瓶颈,让产业全面转型和升级成为了现实。“公司研发团队对原材料选用和添加剂作用机理有着深刻的理解,对质量和成本体系的全面构建,使得公司具备根据用户需要定制砂浆产品的能力。”张国宝说。

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共谱新篇章

作为实体行业先锋的张国宝深知干实业的不易,在墨泰股份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主业发展、不断研发创新产品成为公司乘风破浪前行的法宝。

在墨泰股份发展的历程中留下了许多重要节点的痕迹。2017年,墨泰股份联合浙大研究院教授方明辉老师与研究员丁薇薇、张勇对“预拌砂浆3.0概念”做了进一步发掘,并将“精确制造”产学研项目数据全面升级。2018年7月,墨泰股份被认定为第二批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同年10月墨泰绿色砂浆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被认定为2018年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2018年墨泰股份开启了预拌干混砂浆史上首次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的机械化施工培训和考核,将定期为客户提供包括实验室技术、生产管理、机械化施工等在内的专项培训,持续输出产业人才。去年7月墨泰股份参编的《干混砂浆质量控制》在全国发行,同年10月墨泰股份四项产品通过省级工业新产品鉴定,11月,墨泰股份旗下绿色砂浆荣获杭州市新材料首批次项目认定……

如今已站在行业最前端的张国宝有了新的目标,他介绍在商务部“十三五”政策鼓励砂浆生产企业开展生产施工一体化的背景下,墨泰股份预见机械化施工是加快预拌干混砂浆产业发展的唯一路径,这一环是对传统施工工法的颠覆。当然,这里的机械化施工不是简单的节点改变,也不是单纯意义上人、机、料的有机组合,而是一项系统工程,是通过砂浆材料、施工设备、施工组织的协调统一,以包工包料的专业分包模式与客户进行服务型合作,最大程度地实现基于产品质造的服务价值,核心是在不增加客户综合成本的前提下,解决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的夜晚“不打烊” 购物、餐饮、娱乐都
感受不一样的夜游!春节期间“新丽星号”每
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 桐庐人代会首次
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展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12户家庭搭房车回家
二代征信报告正式亮相 记录的信用行为更全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个社区的孩子不一般
男子偷车回乡过年 技术太差开了200米就
男子拿错背包多出15万现金 返还失主获称
常州一中学另类考试 孩子出题考家长评语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