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小鸭子到霸王龙,杭州科技公司为啥从动物园挑了它们?
2020-01-15 08:40:36杭州网

没有一个吉祥物的身世是简单的

作为国内率先在A股上市的数据智能公司,个推(每日互动)很早就有了自己的吉祥物,一头蓝色的鲸鱼,名叫“推推”。它的形象总是伴随着水出现,也是很有讲究的。

按照个推的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在深蓝色的海洋里畅游,平时很温驯,只有喷水时才会闹出很大动静,“我们的设计理念里,数据就是海洋,个推就像是蓝鲸,长期低调却能够搅动海水,偶尔喷出水柱,一鸣惊人、惊艳四方。”

目前,个推已经开发了萌鲸抱枕、推推公仔、专属马克杯、挂耳咖啡、定制笔记本、钥匙扣、徽章、雨伞、T恤、帽衫等全系列周边产品。

和涂鸦一样,招聘平台青团社也有自己的专属表情包,脱胎于他们的吉祥物大熊“团团”。团团最早的形象是一个青团,后来为了拟人化处理才有了手和脚。据团团的设计师喜花(花名)透露,现在团团的形象已经被做成树脂和毛绒公仔,用于合作伙伴和用户的礼品,也有一批胸针,专门用于内部企业文化的建设。

“有这么一个吉祥物,方便我们对外树立有亲和力的企业形象,也可以作为主角,参与到公司相关业务中去。”喜花举了个例子,“现在团团经常出现在青团社的推广和客服页面,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同样以大熊为吉祥物的还有医疗独角兽微医集团。他们设计了一头名叫阿悠的北极熊,最突出的特点是胸口有个爱心,代表了爱与关怀,宽阔的臂膀也传递出一种安全感。必要的时候,阿悠可以戴上围脖,穿上衣服,给微医旗下的各款产品站台。

从完成设计至今,阿悠已经有了三套,总计64个表情,被用到了各个领域,也衍生出笔记本、茶杯、手机壳、抱枕等多款产品。

专注提供小微信贷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电融数科旗下有个叫“融小蜂”的吉祥物,以蜜蜂为主体形象,每个部分都有说法。如,探照灯触角照亮的是金融科技之路,发光的眼睛能更好地看清数据,绿色的翅膀寓意公司在金融大数据领域自由飞翔。

“用蜜蜂作为形象,也是看中了它们的勤劳和勇敢,并且对整个大自然有积极作用,我们也希望公司能够对金融领域有更多正向作用。”电融数科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守望高铁的“火眼金睛”
夫妻离婚户主难变更 小辅警帮大忙收获感谢
过年买菜注意!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农
在杭州学跨境电商的卢旺达学霸们,平时最爱
10大功能空间、13支志愿服务队 桐庐邻
来杭15年累计献血68次 给这位公交车司
杭州市今天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明
恶男擅闯驾驶舱殴打空姐
8人入室行凶男子反抗致1死 法院:防卫过
被“师娘美”论文绊倒的导师 曾是青藏铁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