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开年仅半月 险资逾20亿举牌两只A股
2020-01-15 07:24:1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2020年伊始,A股节节高涨的走势吸引了一大批聪明资金,比如前期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险资又大举出动开始买买买,举牌A股。

险资开年“第二举”出炉

1月13日晚间,华泰保险旗下的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泰资产”)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上发布了举牌公告,而这已是2020年开年来的险资“第二举”。

公告显示,华泰资产以其管理的“华泰资产·创赢系列专项产品(第1期)”账户,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国创高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创集团”)所持的国创高新非限售流通股股份。华泰资产此次合计耗资2.79亿元,受让国创高新的733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份的7.9993%,形成举牌。在此之前,华泰资产未持有国创高新股份。

或受该消息刺激,国创高新昨日表现强势。早间小幅低开后快速拉涨,盘中最高涨幅超8%,10点后慢慢企稳涨幅收窄。截至收盘,国创高新报4.40元/股,全天涨幅为4.51%,单日换手率是6.04%,成交额则有1.30亿元。

太平人寿斥巨资定增大悦城

事实上,新年才过去半个月,险资举牌已经两例了。

1月3日,太平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公告称,其以19.07亿元认购大悦城非公开发行的2.83亿股股份,占大悦城定增后总股本的6.61%,对应投资金额约19.07亿元,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这也是2020年首家保险公司宣布举牌上市公司。

在此之前,太平人寿不直接持有大悦城股份,但其一致行动人太平资产有三个资管产品账户均持有大悦城少量股份,两者总计持有大悦城6.61273%的股份。根据大悦城的公告,此次太平人寿的获配价格为6.73元,锁定期为12个月,而截至昨日收盘,大悦城股价报7.17元/股,以此计算,太平人寿此次定增已浮盈约1.2亿元。

地产股受险资青睐

开年两次险资举牌有何共性呢?不难发现,两次被举牌的A股对象都是地产股。

而地产股一向受到险资的青睐。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保险资金共对9家上市公司进行了举牌,分别是:中国人寿系相继举牌申万宏源、万达信息、中广核电力、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系先后举牌华夏幸福、中国金茂;中国太保系举牌上海临港;中国太平系举牌大悦城;华泰系举牌国创高新。

梳理各家A股的类型来看,地产行业占据了半壁江山,如华夏幸福、中国金茂、上海临港、大悦城和国创高新均为地产股。

对于原因,有专家分析表示,一方面险资对稳健收益资产有强烈的投资需求;另一方面地产股估值低、业务逻辑清晰、资金容量大,因此,会出现险资频频举牌地产股的现象。

险资接连举牌A股,市场普遍认为,这是监管层今年再度鼓励险资等长线资金入市的积极信号。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政策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的背景下,2020年保险资金仍将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投资力度。天风证券预测,2020年险资仍将举牌优质上市公司,主要目的是计为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并打造业务协同。但是,有专家也提醒,举牌资金多属于长线概念,投资者要避免参与举牌概念的短期炒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守望高铁的“火眼金睛”
夫妻离婚户主难变更 小辅警帮大忙收获感谢
过年买菜注意!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农
在杭州学跨境电商的卢旺达学霸们,平时最爱
10大功能空间、13支志愿服务队 桐庐邻
来杭15年累计献血68次 给这位公交车司
杭州市今天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明
醉汉大闹酒店前台 还持椅子猛砸女服务员头
9958回应“吴花燕事件”:募集百万转款
女子被男友煽动侵吞公司巨款潜逃16年 靠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