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出租车候客通道换“新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07:04   

候车通道扩建为6个 安装空调和新风系统

春运期间南1通道率先开放 欢迎旅客来体验


大屏幕实时显示候车人数和候车时间。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在杭州东站打车不仅候车排队需要很长时间,候车通道又没有空调,冬冷夏热。”回忆起在杭州东站打出租车的经历,因为工作关系常年往返于南京和杭州的刘先生不禁皱了皱眉。

不过,最近刘先生发现杭州东站的出租车候车通道多了好几个,排队时间大大缩短,不仅如此,其中南1通道的候车环境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目前杭州东站正在进行出租车通道提升扩建工程。具体来说,就是由2个出租车候客通道、2个上客点,增加到6个候客通道、24个上客点,这将有效解决高峰期乘客等候出租车排长队的问题。

除此之外,所有候客通道和上客点的环境都将进行提升改造。春运期间,保证4个候车通道开放,较以往增加了2个。“预计今年3月底,整个出租车通道提升改造工程将基本改造到位,以崭新面貌迎客。”杭州东站枢纽相关负责人介绍。

昨天,记者来到杭州东站达到层,可以看到目前已新增北1、北3、南1、南3共四个出租车通道,其中部分通道正在封闭施工中。

来到崭新的南1通道,只见敞亮的大厅在绿植、红灯笼的装点下,年味浓郁。你还可以明显感觉到,较之前的候车通道,南1出租车通道的候车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候车区与行车区用玻璃进行了硬隔离,这样旅客在候车时再也闻不到汽车尾气了。不仅如此,在样板间通道内还安装了空调及新风系统,这样既保证了通道“冬暖夏凉”,同时又保证了通道内空气的新鲜洁净度。

“其他5个通道都将按照南1的标准进行改造,春运期间乘客们可以先来南1通道候车体验。”杭州东站枢纽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6个出租车通道都加装了电子显示屏,可以实时播报各个通道当前排队人数、当前排队车辆数和预计等候时间等信息,为旅客选择合适的出租车候车通道提供建议。据介绍,显示屏上的数据信息目前还在进一步调试中,将在整个工程完工后正式同步启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陈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