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小鸭子到霸王龙,杭州科技公司为啥从动物园挑了它们?
2020-01-15 08:40:36杭州网

把最不愿意看到的东西变成吉祥物

从事零售科技SaaS服务(软件即服务)的有赞,很早就把“霸王龙”变成了公司的吉祥物。这个点子最早受谷歌的启发。用户在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时,联网失败后页面上就会出现一只可爱的霸王龙。

2013年“双11”期间,当时还叫“口袋通”的有赞模仿谷歌,当系统不可用时,会出现一个霸王龙图案,标注“页面被霸王龙吃掉了”。当然,对于一家软件服务公司,这并不是值得夸赞的事。

也正是为了提醒团队“系统稳定高于一切”,他们首次将霸王龙形象印在了第一批文化T恤上,发给全公司18个人,每人一件,穿在身上。“我们对自己说,把最不愿意看到的时刻穿在身上,提醒自己不能辜负客户的信任。”有赞CEO白鸦说。

后来,霸王龙在系统页面上出现的机会越来越低,却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有赞的办公室里。他们在门口用废旧钢材组成了一个类似“霸王龙”的庞然大物,又做了一批和霸王龙相关的钥匙链、工牌、贴纸等等。

直到2017年,霸王龙正式成为有赞的吉祥物。他们专程找来了全世界最会画“霸王龙”的人——日本绘本作家宫西达也,创造出一只专属于有赞、象征着“因为信任,所以承担”的霸王龙。

曾创作出《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绘本的宫西达也向来喜欢用霸王龙作故事的主角,他说自己笔下的霸王龙都是因为信任所以被喜欢,虽然表面强大,但内心柔软。

按照他的解释,为有赞设计的这头霸王龙,身上折线的纹路、眼睛朝上、平平的尾巴等细节给人一种坚定的感觉,寄托了有赞作为先进的科技公司,能够不屈不挠、坚强地往前走的愿景。而恐龙身上的多款颜色表达了有赞人内心的温暖体贴,真诚地为每一位客户着想。

就在这个形象对外发布前夕,有赞迎来了五岁生日。当时白鸦对外表示,对于“解决系统不可用”这个难题,有赞已经做到了接近99.99%(每年仅有0.01%的时间不可用)。从那时起,这只霸王龙身上承载的已经不只是有赞对系统稳定的期望。

给吉祥物设立岗位

2017年,为了俘获年轻用户,特别是95后、00后用户的芳心,期望打造“未来银行”的浙商银行推出了外形酷似胶囊的吉祥物RedO,并给它设定了一个职位:首席发现官。

在内部,RedO被称为“小红人”。它喜欢酷炫的技术,乐于体验新的生活方式,喜欢谈理想、谈财务自由,也有点“毒舌”,经常有麻辣吐槽。这些特点都和年轻一代十分契合。推出当年,小红人就登上了央视,让外界对浙商银行有了焕然一新的印象。

“小红人代表我们未来银行的‘正确打开方式’,负责发现新场景、新需求、新产品。”在相关负责人看来,RedO正在扮演各种角色,助推新技术的落地和新产品的推广,特别是针对年轻用户,讨巧的形象起到了纽带的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守望高铁的“火眼金睛”
夫妻离婚户主难变更 小辅警帮大忙收获感谢
过年买菜注意!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农
在杭州学跨境电商的卢旺达学霸们,平时最爱
10大功能空间、13支志愿服务队 桐庐邻
来杭15年累计献血68次 给这位公交车司
杭州市今天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明
恶男擅闯驾驶舱殴打空姐
8人入室行凶男子反抗致1死 法院:防卫过
被“师娘美”论文绊倒的导师 曾是青藏铁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