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节期间9地明确上调出租车费!杭州打车起步价将涨至23元
2020-01-12 09:39:14杭州网

明码加价VS随意加价

春节打车有多难?高德地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联合发布的《2019年度打车难分析报告》挖掘出了2019年最难打车的十天,基本都是节假日。其中春节最多,总共有6天。

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师认为,节假日出行需求集中,人流多、道路又拥堵,加上部分网约车司机选择节假日休息,导致供不应求,造成了打车难。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期间,受供求关系影响,相当一部分行业有加收费用的惯例,同属于交通运输领域的民航、铁路(高铁除外)、道路旅客运输,在每年的春节期间都启动了运价浮动机制,因此价格也较日常有所提高。

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夏迎春针对春节涨价一事表示,“价格方面可能会增加群众的一些负担,但春节期间,很多行业都会出现调价现象,而出租车长期保持一个价格,导致其运力不能够满足群众的需求。”

春节假期上路工作的出租车司机变少了,打不到车、拒载、绕远路、乱收费等现象较平日增多,“黑车”司机往往也在此时“拥抱商机”。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运价固化是重要原因。试行实施运价浮动政策,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此类违规现象,避免驾驶员和乘客发生矛盾。

据东方网报道,对于出租车春节调价,大部分珠海市民表示理解。不少人表现出了理解和宽容,认为春节期间“明码涨价”,是对出租车司机节日付出劳动的肯定和尊重。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泪目!杭州扶贫医生张超突发疾病 倒在扶贫
四车相撞,他爬进驾驶室将伤员抱出送往医院
青年卓越新闻人才浙江见习营启动仪式在浙举
“集五福”开始  除夕夜刮分5 亿奖金
25日起施行!杭州发布住房租赁市场管理新
【网络述年】过特色杭州年 打卡“年味儿”
一路向南寻年味 古镇楼塔过大年
男子朋友圈发“奶奶的腿”吐槽交警被拘 警
“张志超奸杀疑案”细节公布 两人可申请国
海关侦破特大手表走私案 走私惯犯:我又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