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让杭州人才红利,借助“振兴杯”向全球释放
2019-12-31 07:17:09杭州网

关键词

人才:“振兴杯”人才政策、“振兴杯”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

形式:现场报道与评论、综述相结合,报纸与抖音等新媒体互动;

意义:让杭州人才红利,借助“振兴杯”向全球释放。

每日商报 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期间,每日商报围绕“人才”关键词,全方位报道“振兴杯”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多形式解读杭州人才政策,并推出系列评论和综述,让杭州一系列人才政策,借势“振兴杯”向全国乃至全球技能人才发出。

融媒体联动 打造“振兴杯”版“杭州欢迎你”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被称为青年技能界的年度“华山论剑”。今年是“振兴杯”15年来第一次设立学生组,并将决赛定在杭州。这样的决定,说明我国越来越重视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输出,而杭州正肩负着这光荣的历史使命。

目前,杭州正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力培育“数字工匠”,建成数字经济“人才特区”。本届“振兴杯”的举办,为杭州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高技能人才队伍,引导青年转变就业、成才观念,营造了良好氛围,推动杭州成为培养大国工匠的沃土。

如何引才?首先要让大家知道杭州的好。针对本次“振兴杯”,杭州不仅准备了丰厚的助学金,还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包括人才引进、购房补贴、现金奖励等。为此,本报以杭州人才政策为主旋律,展开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

组织专业的视频团队,将“振兴杯”人才政策制作成动画,在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内广泛传播。

做好“振兴杯”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的预热、过程和结果报道。网络招聘会上线当天的微信推文《我发现了比“盖楼”更大的商机……》为人才招聘会打响了第一炮。11月15日线下招聘会现场,一张“大BOSS来了!宗庆后亲自面试”的照片在商报官方抖音号“天水巷”发布后,点击量近1000万。11月19日见报的“振兴杯”闭幕稿中,我们还对本次招聘会做了回顾,并再一次突出介绍杭州人才“大礼包”,欢迎广大青年技能人才来杭州创业就业。

深度解读

引发人们对职业教育的关注

杭州是一个孕育工匠的城市。目前已培养高技能人才49.4万人,申请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有6000多人。

今年4月,杭州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这是全国首个经地方人大决定设立的“工匠日”。

8月,出台“人才生态37条”。就高峰人才引育、体制机制改革、全球人才招引、人才西进等方面,提出四大工程和七大计划。

9月20日,杭州召开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吹响了制造业再出发的“集结号”。

9月26日,杭州庆祝全国首个“工匠日”,并发布30名第三届“杭州工匠”名单,用工匠精神擦亮中国制造。

时代的步履匆匆,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如何追上时代浪潮,这是“振兴杯”留给我们的启发和思考。每日商报的深度解读,也是带着这样的问题去展开的。

11月15日,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制造强国”待后生》:加强高端制造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才能源源不断为“大国工匠”注入“新鲜血液”。而振兴中国制造,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蝶变,有赖于广大青年才俊。

11月20日刊发了评论员文章《职业教育 期待更加明媚的春天》:中国的职业教育和匠人精神要想熠熠生辉,并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社会价值观、收入分配体系、社会地位重构等全面的改进和努力。相信,刚刚在杭州落幕的“振兴杯”学生组决赛,一定会加速中国职业教育春天的早日到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京都小学举行第七届艺术节闭幕式暨2020
造就未来双城记:用数字搭一座城的“孪生兄
富阳首演世界芭蕾舞名剧《天鹅湖》杭州演艺
错过定时定点投放时间 垃圾去哪儿扔?杭州
看杭州灯光秀跨年咯!2020年元旦灯光秀
中学生应该使用手机?!这位德育大咖这样说
果断收藏!三分钟筛查糖尿病
热评丨“操场埋尸案”,包庇杜少平的公职人
重庆火灾致一家6口死亡 当地:消防通道疑
四川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24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