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有人花近万元买走4只喵星人!宠物店开进大商场 杭州铲屎官最爱这种猫
2019-12-30 20:29:5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商场谢绝宠物入内,却允许售卖猫、狗、仓鼠等动物的宠物店入驻?近年来,宠物经济越发火热,杭州市场上涌现出不少连锁宠物店品牌。它们抛弃了开在社区中的传统小店模式,选择进驻大型商场,走起了高端路线。

“它经济”消费升级

高端商场也有“花鸟市场”

对宠物店来说,想要进驻原本就谢绝宠物入内的商场并非易事。考虑到潜在的安全和卫生问题,大部分商场物业对宠物店的入驻有很大的顾虑。

今年10月1日,一家来自川渝的连锁宠物店成功进驻了杭州滨江区宝龙城。该店店长告诉记者,开店前期公司与商场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协商和沟通,因为没有先例,商场很难判断宠物店的入驻对他们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开进了滨江宝龙城的宠物店

摄影 | 楼金靖

“卫生方面的要求倒并没有更加严苛。”店长说,“只要达到公共场所的卫生标准就可以了。”然而,就算是在街边这样的通风情况较好的环境里,能做到清洁无异味的宠物店本身就不多,更别说是在商场这种封闭的空间要达到标准了。

快报记者观察到,这家宠物店的天花板上安装了数量好几倍于普通宠物店的通风板,负责清洁工作的店员手头上也总在忙活。店长还说,在每天开关店之前,店里都会进行一次非常仔细的整体消毒,以防细菌滋生。“但即使这样,也曾因异味问题遭到隔壁商家的投诉。”说起这个,店长有些无奈,“这个真的很难做到完全没有气味,毕竟养在店里的都是活的动物。”

商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确保宠物店的卫生环境符合标准,商场每天都会派人去店里进行一次例行检查,一方面是为了检查卫生是否合规并排查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观察宠物店的经营情况,给未来的规划做一个参考。

“虽然最后还是开成了,但由于店铺的位置比较偏僻,对客流量的限制还是很大。”店长说,“如果可以开到再靠近中心一点的位置,情况肯定会好一些。”据店长透露,因开业时间不长,店里目前的月销售量在十只左右,其中猫类的销售量是犬类的两倍以上。

“我们店里销售情况最好的是蓝白猫。”店长说,“这跟杭州宠物市场的情况也比较符合。”开业之前,店长曾针对本地市场做了调研,发现最受杭州市民欢迎的宠物品种前三依次是:蓝白猫、蓝猫和虎斑猫。

“因此每月向公司进货的时候,我都会多要一些蓝白猫。”店长表示,和普通宠物店老板自己负责进货的模式不同,连锁店的公司总部会对宠物的品相和血统进行严格的品控,再统一运输下放到零售门店。除此之外,宠物的定价摒弃了以往的砍价模式,按照公司的标准统一制定。

除了出售宠物,这家宠物店还向部分顾客提供洗澡、美容、寄养、看病等服务。“为了区别于普通的宠物店,我们采取会员制的方式,向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店长说。据有关数据统计,在城市中养宠物的人群中,90后占据了半数。他们倾向于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宠物,愿意花高价去获得包括看病、洗澡、美容甚至训练在内的高级服务。

店长表示,目前,该品牌开在川渝地区6个城市的13家宠物店都已实现盈利。由于对宠物消费的前景比较看好,店长表示公司有计划于明年再在杭州主城区商场开一家店。


开进了滨江宝龙城的宠物店

摄影 | 楼金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金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京都小学举行第七届艺术节闭幕式暨2020
造就未来双城记:用数字搭一座城的“孪生兄
富阳首演世界芭蕾舞名剧《天鹅湖》杭州演艺
错过定时定点投放时间 垃圾去哪儿扔?杭州
看杭州灯光秀跨年咯!2020年元旦灯光秀
中学生应该使用手机?!这位德育大咖这样说
果断收藏!三分钟筛查糖尿病
热评丨“操场埋尸案”,包庇杜少平的公职人
重庆火灾致一家6口死亡 当地:消防通道疑
四川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24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