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教育研学路上显真情 爱心杭企为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建立德育基地
2019-12-10 07:23:5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人心的关爱,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缝隙。寒潮来袭,山上的冷风也更为萧瑟,然而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却洋溢着暖暖的温情。

“文渊狮城位于淳安县千岛湖著名风情小镇姜家镇镇中心。1959年,为了建造当时最大水利枢纽工程新安江水电站,原先新安江之畔的两座古城——贺城、狮城,这两座建造于唐代,曾是中国遂安文明的发祥地中心的古城,一座被拆迁,一座一夜间被淹没在碧波之下,成就了千岛湖波涛万顷的秀美。”

2019年11月28日,在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的带领下,枫树岭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开始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寻访家乡历史,牢记先辈嘱托”的研学之旅。

爱心基金助力研学

让孩子们看看书本外的世界

“漫步文渊狮城,我们仿佛回到了那座水下古城,踩着脚下的石砖,摸着墙上的彩绘,听着老师讲那过去的故事……祖辈们的无私付出和勤劳善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和学习。”枫树岭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认真地聆听着老师耐心的讲解。

本次研学,由彤彤爱心基金全程赞助。枫树岭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全体学生、家长志愿者及带队老师。事实上,通过市“山海协作”这个大平台,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与淳安县结下了一份不解之缘。而由崇豪名下彤彤爱心基金长期对口帮扶的淳安县四个乡镇小学也是崇豪爱心善举中的重要环节。

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语文老师王婷梅对于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他们的彤彤爱心基金研学活动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今年7月,王婷梅就和自己的三位同事一起,带领8位学生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暑期研学活动;8月,又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在镇远县尚寨小学开展帮扶工作。而这些活动的费用全部由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他们的彤彤爱心基金出资。而这些研学经历都是王婷梅和她的同事们曾经无法想象的,对于经费有限的枫树岭镇中心小学来说,走出大山带着学生去外面看看,仅仅存在于书本中。这些来之不易的经历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德育教育,也让他们学习到了更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建立德育教育基地

小手拉大手,慰问孤寡老人

“彤彤爱心基金设立学校德育基地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德育实践场,引领孩子们学会感恩,勇于担责,健全孩子们的人格,为孩子们良好品德的形成筑基。”

今年11月,由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他们的彤彤爱心基金共同创建的枫树岭镇小夏峰校区彤彤爱心德育基地成立。

在德育基地内,整齐地摆放着德育基地照片墙,这些都是同学们协助老师一起完成的。照片墙上的照片则是“浙江崇豪汽配”和“彤彤爱心基金”走进淳安四所学校所举办的各种活动的点点滴滴剪影,包括校服捐赠、教师节祝福等等。

不仅建立德育基地,还要利用德育基地进行丰富的教育活动,枫树岭镇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养老院,学生们详细询问养老院的境况和老人的身体状况与生活起居,同时为老年人梳头,整理生活用品等,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的温馨,让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爱心杭企助力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彤彤爱心基地的成立,通过开展更多的德育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个感恩之心,播下一颗关爱之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叶双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个国家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花落”邵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给思政课插上艺术的翅膀 浙音学生自导自演
上财性骚扰女学生副教授被开除:撤销教师资
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 搭建平台推动合作
两外卖小哥跳河救下轻生学生:不救会内疚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