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麦当劳推全球限量300只黑金篮子 售价5888元的“汉堡包”你会买单吗
2019-12-10 07:22: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谁能想到有一天,连麦当劳的‘汉堡包’也买不起了。这个‘汉堡包’,不是汉堡,真的只是包。”网友薄荷糖最近发的这条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们的共鸣。

前两天,麦当劳宣布与著名华裔设计师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ang)推出联名产品,其中包括售价99元的黑金M手包,以及全球限量300只的黑金篮子,售价5888元,迅速在社交平台引起网友热议。

在跨界营销愈演愈热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快餐品牌们成了时尚弄潮儿。

黑金“菜篮子”登上热搜

快餐品牌们频繁推出新周边

目前这款售价为5888元的麦当劳&亚历山大·王联名款“菜篮子”已在天猫上架,12月10日开售。据麦当劳官方旗舰店介绍,限量发售的黑金篮子以黑色仿藤编为主要工艺,手柄以羊皮制成,行李牌上还印有专属的限量编码。

另一款售价为99元的黑金M手包也同样于10日开售,材料为杜邦纸材质,外形与麦当劳外卖袋十分相似,印有白色“alexanderwang”字样。麦当劳官方旗舰店客服表示,此次售卖全球限量300个,不确定是否会补货,建议先加购收藏。

微博上,不少明星潮人也为此次跨界联名的产品做了预热。欧阳娜娜手拎黑金篮子的照片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时尚博主gogoboi也在微博发布了与Alexander Wang共提“菜篮子”的合影,点赞量过万。

事实上,过去几年,“不务正业”的快餐品牌们都在试着通过新周边挖掘自己的品牌潜力。今年5月,麦当劳推出故宫系列文创产品,其中引人注目的“故宫毯”,既可作为亲子互动棋盘或墙面装饰,还可作为野餐垫。

此外,今年夏天麦当劳还推出了防晒神器:渔夫帽和墨镜。去年,它曾推出过薯条雨伞、薯条人字拖、薯条手袋和联名T恤……

必胜客今年则与潮牌塔卡沙推出了包括T恤、帽子、徽章等时尚单品;汉堡王作了一款迷你便携烤肉架,还准备了一个打火机、微型火钳和一些炭条,使顾客得以随时随地diy汉堡王……

多数网友并不买账

跨界只是现阶段一次市场尝试

为什么餐饮品牌都爱出周边?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颖认为,周边产品不仅拉进了与粉丝之间的距离,还展示品牌创意的另一种可能。“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对这些跨国餐饮巨头越来越重要,他们通过周边产品融入更多中国本土化的特色,希望以此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对于频繁出品周边产品的原因等问题,记者联系了麦当劳方面,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但不可否认的是,两只包成功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不过,花费5888元抢购一只藤条手包似乎并没有那么多人买账。在该款“菜篮子”的天猫上架页上,截至昨天下午5点,收藏人数仅为363人。有不少网友表示:“实不相瞒,那个手包我有点心动,不过是99元的那款”,也有网友表示:“99元可以理解,5888元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贫穷。”

“从跨界的跨度来说,麦当劳卖包可以算是比较靠谱的一类,毕竟每天打包外卖还是有纸袋的,所以包对于麦当劳来说也并不陌生。然而跨界并非长远投资,它只是面对现阶段市场的一种尝试,短期内是可以起到一定效果,但终究治标不治本。”在陈颖看来,企业只有建立多元化、多领域发展体系才能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使品牌和产品具有生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个国家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花落”邵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给思政课插上艺术的翅膀 浙音学生自导自演
上财性骚扰女学生副教授被开除:撤销教师资
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 搭建平台推动合作
两外卖小哥跳河救下轻生学生:不救会内疚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