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涉案金额达70余万元 男扮女装盗金器 民警奔波千里擒贼
2019-12-05 10:55:34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近日,余杭警方在“雷霆18号”行动中迅速侦破一起黄金盗窃案。

11月29日凌晨4时20分许,余杭110指挥中心接到宁先生报警称:其金店被人盗窃,损失价值7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机动队、乔司派出所等警力迅速赶赴现场。

宁先生告诉民警,他和妻子在乔司经营金店6年,一楼是店面,二楼是一家人住的地方。当天凌晨4点多,他起床上厕所发现电灯都不亮了,当时就有不好的预感。

经过夫妻俩初步清点,五个柜台被人撬开,被盗金器有耳钉、貔貅、转运珠、路路通、还有钻戒,总价值超过70万元。柜台中还有价值15万元左右的银器没有被盗。

民警立即调取了店内的视频监控。凌晨3点03分左右,有一名男子从楼梯口走进店铺,戴着帽子、口罩和女性假发,穿着白色外套和灰色长裤,双手都戴着手套,用手机自带的电筒打光,在摆放金器和钻戒的柜台边寻找一番后,监控画面突然变成黑屏。民警推测,男子是找到电闸后关闭了电源。

金店的卷闸门和玻璃门没有破坏痕迹,一楼也没有窗户,男子是怎么进入金店的呢?宁先生说,金店南面有一条紧挨河道的小路,外人可以随意通行,金店和西侧这排平房连在一起,金店南面还有一个六七米高的烟囱,从这个位置可以爬到二楼窗户。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证实了宁先生的猜测。

通过调取大量周边监控以及深入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根据其体貌特征,迅速展开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已逃往温州方向。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挽回店主的损失,民警迅速驱车赶赴温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当日18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查获部分金器。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在服务区停车休息,生怕他又逃往别处,错过抓捕时机。”侦办民警林培伟说。

经查,刘某,33岁,有盗窃前科,没有固定工作。案发前几天来到余杭,事先对宁先生的金店踩过点,刘某爬窗进店后切断了电闸。作案后,他先到杭州销赃,卖掉了部分金器,随后坐车逃往温州,但最终还是被抓了。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大部分被盗金器已被民警追回。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钱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杜甫千诗碑项目成果巡展”首站落地杭州
杭州一金店凌晨潜入一“长发女”,70万黄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前北京首钢大前锋吉喆因病去世 年仅30岁
货车在高速抛锚 救援要价20万?当地:将
20岁女子失联超3天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