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 收费公路相关政策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2019-12-02 19:20:09杭州网

浙江之声讯 今天(1202)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省交通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拟定了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收费公路相关政策调整方案,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调整1:

调整方案明年起实施

货车计重将改为车型收费

据了解,调整方案经省政府批准后,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最大的变化是由计重收费改为按车型(轴数)收费,按照轴数等分为 6 类车型。

据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按照“确保在相同交通流量条件下,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确保每一类收费车型在标准装载状态下的应交通行费额均不大于原计重收费的应交通行费额”的要求,在前期政策研究、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确定1-6类货车按车型计费方式及标准。我省这个标准,在全国处于较低的水平。

调整2:

客车收费方式变化不大

通行费水平略有降低

对于客车司机来说,需要关注到,按照《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规定,客车仍按照座位数分成 4 类,将现行二类车中8-9座调整为一类车,其余车型分类不变。因为我省一、二类车收费标准一致,这项政策调整,对车辆通行费没有影响。

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技术方案要求,我省对连续高架桥通行费叠加方式也做了相应调整,据测算,调整后车辆通行费水平将略有降低。

即日起,公众可登录省交通运输厅(jtyst.zj.gov.cn)、省发展改革委(fzggw.zj.gov.cn)和省财政厅官网(www. zjczt.gov.cn)查询了解相关政策变动情况。并可在2019年12月10日前,通过邮件、电话、传真、邮寄(邮箱:2747575681@qq.com;电话:0571-87803650;传真:0571-87813977;邮寄地址:杭州市梅花碑4号 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路网运行处,邮编:310009)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浙江之声    作者:记者 叶澍蔚 通讯员 康信茂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 聚
浙大儿院给每个从NICU里出来的宝宝送上
冬日里暖心的执行
勿忘初心!杭州市军休系统举办支部书记培训
​杭州中年女子吵架后突然心“碎” 这要命
赵彬指挥专场暨合唱普及与推广汇报音乐会圆
中国菌草技术专家获颁中非共和国国家感谢勋
香港一珠宝店发生劫案 价值约300万港元
万元现金散落街头,路人纷纷狂奔捡钱,只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