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1月收官战 三大指数震荡下跌 北上资金大幅流入
2019-11-30 08:27:2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日是A股在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震荡收跌,这也是市场整个11月行情的一个缩影。回顾11月,上证指数全月累计下跌1.95%,深成指跌0.55%,创业板指跌幅较少,达到了0.38%。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临近年底,市场资金开始回笼,政策面也趋于平淡,投资者的交易热情不再像年初这么高涨,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短期的市场走势。

两只银行股上市牵动市场神经

尽管指数本周表现不温不火,但市场的热点却从未消散,一马当先的就是本周刚刚上市发行的两只银行股,浙商银行和邮储银行。

成立于2004年的浙商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江省发达的经济基础、高度市场化的背景也为浙商银行提供了肥沃土壤和发展空间。浙商银行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浙商银行总资产规模为1.74万亿元。按总资产计,在“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跃居第98位。

不过,尽管资本实力雄厚,浙商银行上市首日的表现还是显得有些“惊心动魄”。周二上午,浙商银行开盘后一度破发,随后才迎来一波上涨。这样的走势看得投资者们坐立不安。

此前,市场对浙商银行的“破发”似乎早有预期。11月19日晚间,浙商银行的发行结果出炉,网上网下弃购资金累计6628.23万元,占总发行金额的0.526175%,创下了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截至昨日收盘,浙商银行下跌1.05%,较发行价下跌4.86%。

相比较已经上市的浙商银行,昨日刚刚完成IPO申购的邮储银行同样是一个“巨无霸”,高达1.3万亿元的认购规模已经是A股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IPO,并且大幅超过目前年内全球最大IPO——阿里巴巴港股1013.5亿港元的申购规模。

为了保证上市后平稳交易,邮储银行还作出了稳定股价承诺。发行文件披露,在上市后三年内,若邮储银行A股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财报每股净资产,则触发控股股东增持计划。

这一承诺被称为IPO市场中的“绿鞋机制”,纵观A股历史上仅有3单IPO设置了“绿鞋”:工商银行(2006年)、农业银行(2010年)和光大银行(2010年),均在上市30天内全额执行,在“绿鞋”行使期内股价均表现良好,平均股价涨幅超过10%。

北上资金创历史新高

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盘整为主

除了两大银行股发行上市以外,本周A股市场的另一大看点就是MSCI的扩容。11月26日,也就是浙商银行登陆A股的当天,尽管指数表现波澜不惊,但北上资金的涌入却是非常明显。截至当天收盘,北上资金净买入额高达214.29亿元,创下互联互通后的历史新高。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18年11月2日,当天北上资金净买入173.85亿元。

今年以来A股有4个交易日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00亿元,分别为3月29日净流入110.93亿元、8月27日净流入112.71亿元、9月20日148.62亿元、11月26日净流入214.3亿元。

按照计划, MSCI将把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由15%提升至20%,同时以20%的比例首次纳入中盘股。此次扩容是年内提升A股权重“三步走”的最后一步,也是幅度最大的一次。

机构普遍认为,后续MSCI继续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速率可能减缓,但外资持续增配A股的大趋势是确定的。华泰证券策略团队预计,国际指数扩容暂缓不会改变外资长期流入趋势。2020年,预计海外增量资金规模约为2885亿元至3847亿元。明年3月份,富时罗素将完成第一阶段第三步的A股纳入计划,预计带来增量资金57亿美元(约合400亿元人民币)。这对A股中长期的刺激提升作用十分明显。

展望市场的短期走势,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认为,“受年底市场资金回笼以及政策面趋于平淡的影响,A股短期仍将以震荡整理的格局为主,这种趋势大概率会延续到12月底。与此同时,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对外开放、持续引入增量资金,也会给市场带来整体估值提升的机会。从这个角度出发,投资者适当提前‘冬播’,为来年春季行情做些准备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联讯证券同样认为,短期市场可能延续震荡的概率偏大。前期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估值容易产生松动,建议可以适当切换到低估值的板块;左侧可潜伏稳增长发力端,重点关注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什么?一只孔雀跑进杭州寻常百姓家 还是国
儿童服装和女装不合格比例不低于10% 常
余杭窑北村:后申遗时代 在保护和开发中寻
浙江工匠余号德:工于专勤 匠心自成
收到包裹的你是惊是喜?这场大会的召开影响
杭州37个项目被列入物业管理优秀候选名单
被公安部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
饶毅实名举报学术不端信竟是"草稿"?涉事
涉嫌违法使用智障工人砖厂停工,5嫌疑人被
死刑!四川青神夜跑女子被杀案今日一审宣判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