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携号转网今起正式实施,用户号码保持不变,可自由选择运营商!
2019-11-27 14:19:29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综合 工信部27日召开携号转网启动仪式,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在启动仪式上说,携号转网试运行期间发现部分企业人为设置系统障碍、违规增设携入携出条件,一些协议期限过长,提前解约赔付标准过高等问题。工信部已监督电信运营商重点整改,并将持续监督检查,保障用户体验。

今年3月“携号转网”工作启动初始,工信部制定了“携号转网”全国推广总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建设改造、联调联测和服务提供”三阶段具体任务和时间表。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8个月时间里,完成了1800多项系统建设改造;网内网间联调联测项目超过100多万个;三家企业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建成了全国携号转网实时交互联动系统。

目前,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前期试验五省(市)已经于2019年9月19日正式提供服务。截至11月26日,完成“携号转网”用户316万,携转占五省(市)用户总量的1.8%。其余省级系统已经于2019年11月10日起上线试运行,截至11月26日,共发放携出授权码11.2万人次,协助7.2万个用户完成携转。

日前,三大运营商发布了携号转网服务细则

这些你需要注意一下哦~

这些号码暂不能携号转网

下面这些号码现阶段不支持携号转网。

1、 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

2、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

3、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

4、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11日,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的通知显示,现阶段该服务不包含物联网用户号码、卫星移动用户号码和移动通信转售用户号码。

携号转网需满足啥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不是上述号码就能携号转网,还需满足下列条件:

1,实名入网,现阶段单位证件入网的政企客户应当将号码过户至自然人名下,再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

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例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4,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5,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你的号码是否满足携号转网条件

可短信查询

中国移动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移动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86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86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中国联通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联通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10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10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中国电信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电信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01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01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满足条件的,如有携号转网后受影响的其他业务,运营商将在反馈查询结果的同时告知用户受影响的业务,告知内容真实准确。不满足条件的,将一次性明确告知用户不满足条件的原因、携号转网后受影响的业务以及咨询途径,并通过客服电话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实现满足条件的咨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综合新华视点微博、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懵懂少年闯江湖囊中羞涩   打篮球不义生
商合杭高铁明年通车 杭海、杭绍等多条城际
“新时代 新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活动
百万重奖发掘5G创新产业 萧山首办5G创
杭州出台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办法明年1月1日
惊魂动魄! 一等功臣谭斌“海中救战车”背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台媒:高以翔遗体28日运回台北 高母办大
演员高以翔去世 录制节目时晕倒 抢救无效
高以翔去世 其经纪公司发声明:至今无法接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