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商科专业学生抢手 AI面试官现身浙江工商大学
2019-11-24 08:43:08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600家企业“招兵买马”,1.5万个岗位虚席以待。11月23日,记者在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招聘会现场发现,一些专业的学生非常抢手,有企业开出了25万年薪的条件,如果达成意向就现场签约。

浙江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财经商贸类专场、杭州市大学生冬季校园专场暨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招聘会,会场就设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体育中心。

大商科专业学生受青睐

现场有企业开出了25万年薪

偌大的体育中心被前来招聘的各家企业所“填满”,喜临门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挤满了人。原来,这家企业为“高管助理”岗位开出了高达25万的年薪。

“哇,排队的人怎么这么多,这竞争压力也太大了吧。”在喜临门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排起队来的小陈,是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她对身边的朋友说:“如今没有稳定的工作,每个单位都要看应聘者的能力,所以,看来看去还是想投简历到大型企业,年薪高,要试试。”

正在给学生面试的负责人李先生称这是一个定位比较高的岗位,“高管助理的工作汇报通常面向高管,所以要有一定的统筹运营、综合协调和人际交往能力,专业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最好懂管理和财务。学生在学校如果有社团管理经历,这样能更好、更快适应岗位。”

招聘会有来自物产中大、喜临门家具、海亮集团、浙江省11家地市烟草公司、宁波银行、中信证券等58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沃尔玛、苏宁控股集团、海亮集团等世界500强、民营500强企业。

法务和财务类岗位是每个企业都有需求的,所以大商科类的学生非常抢手。

“太幸运了,好几家单位都要了我的简历,转正后薪资大多能达到10万元以上。”小李是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毕业生,中国烟草公司和宁波银行都收了她的简历,并和她一对一聊了好久,“我是法学专业,但如果进入到商贸类行业,工资水平相对较高也有发展空间,我会重点考虑。”

除了杭州大学生外,招聘会也吸引了不少省外毕业生。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小樊正在翻阅本场招聘会的企业名录,他说,“这次主要是奔着中国烟草公司来的,希望竞争一下营销策划岗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林晓莹 高辰 记者 马悦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又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瓶窑老街开街啦
圆桌论坛:直播短视频的下个风口在哪?
袁成杰:只有真正的黑科技,才能带来生活上
数字让乡村更美好,岑巩县区域公用品牌今日
一个电话,他们“赚”了88万!
谦寻CEO奥利:未来消费模式是KOL+直
网易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李仁杰:AI可以让
女患者就医遭摸胸?
盗刷银行卡 “携号转网”这些骗局要小心
“25岁姑娘生日立遗嘱”上热搜 网友: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