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没穿过几次的旧T恤 过阵子可能穿在一位非洲姑娘身上!杭州年轻人流行“卖”衣服赚能量
2019-11-17 07:44:37杭州网

不要再随意丢弃家里的旧衣服了

杭州人回收旧衣数量全国排第三

无论是公益捐赠、再生加工还是出口非洲,二手衣服能够得到合理利用就是一种环保行为。

资料显示,我国每年产出旧衣物大约5000万吨,再利用率不足10%,尽管80%的人相信保护环境的关键点在于回收再利用,但是70%的人选择了把衣服丢掉,绝大部分废旧衣物只能和普通垃圾一起被填埋或者焚烧处理。

在互联网氛围浓厚的杭州,很多事情都很擅长线上操作,回收衣服也不例外。

据统计,2018年3月至今,参与二手闲置平台闲鱼旧衣回收的杭州人将近8万人,产生的蚂蚁森林能量可种植4067棵梭梭树,杭州人回收旧衣的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尽管如此,相比我们衣橱里的旧衣服,能够被回收得到合理利用的还是少数。

就杭州来说,我们给大家算一笔账,杭州常住人口1000万,按每人每年产生5件旧衣服,那么总共就是5000万件,如果以1件衣服等于1公斤的重量来算,这个总重量就是5000万公斤。

国际回收组织曾经得出每公斤旧衣服得到有效利用,相当于节约6立方米的水。这样一算,如果能把杭州每年产生的5000万公斤旧衣服都得到合理回收和利用,就等于节约了30000万立方米的水。以西湖的蓄水量1030万立方米来算,这个水量差不多可以再造30个西湖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振兴杯”开赛首日 263名青年技能人
杭州这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你打卡了吗?2
杭州民警与北京“韩警官”正面Battle
2019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
走进新校园,共享大智慧——杭州移动携手长
@杭州人 杭州邮政史了解一下 这个展览还
专家学者济济一堂 共话“千年以来杭州崛起
情侣突然在出租屋衣柜翻出一个充电宝,一看
梅姨案两名被拐儿童已成功认亲 被改写的命
北京市卫健委:一名鼠疫危重患者病情加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