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时隔7年,阿里再返港交所上市
2019-11-14 12:37:20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11月13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披露,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000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软银实益拥有阿里巴巴集团约25.8%已发行在外股份,是阿里最大股东。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后,软银将保持其最大股东地位。

招股书内容显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马云和蔡崇信分别实益拥有阿里巴巴集团约6.1%和约2.0%已发行在外股份。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对于香港上市,阿里巴巴回应都市快报记者:“感谢大家的关注,请大家关注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开信息,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多信息可以披露。谢谢大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川藏线——“...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九届中国声乐论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
杭州首家市场侨联组织“杭州中国丝绸城侨联
钱塘之夜影视盛典开幕 “全国影视宣传联盟
杭州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常委会
听党课、忆初心、悟体会 下城区水漾苑社区
四大工种闪亮登场  钱江新城上演“振兴杯
富阳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太危险!2岁男童“开车”上路 过路车辆纷
云南男子将工业酒精兑入婚宴酒致5死14人
普通地下水吹成神仙水每瓶卖千元:近7万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