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昨隆重启幕
2019-11-10 08:06:49杭州网

HR收简历收到“手软” 企业招贤纳士成果显著

5.1万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同比增84.24%

值得一提的是,借由这一高规格的人才招聘盛宴,不仅纷至沓来的各路群贤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为求贤若渴的企业招到了人才。

人才纷至沓来,企业也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共有5.1万人应聘(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83.5%),目前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同比增84.24%。

“具体数量没有时间统计,半天内应该收到了八百多份简历。”吉利集团展区内,20多位应聘者有序排起队伍,两位HR一边熟练地收集着简历,一边匆忙回答问题,采访时不时被前来咨询的应聘者打断。

这番场景,频频在会场内上演。

B5G/6G技术副研究员、计算机视觉算法副研究员、医学人工智能副研究员……在之江实验室列出的招聘岗位中,学历最低要求均为硕士程度,以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为主,“希望能有与实验室研究方向较契合的项目经历、学术成果。”

但即便要求如此严苛,仅一个上午,之江实验室人力资源部人才招聘主管赵继鹏还是收到了两百多份简历,经过初筛有五十多人符合要求。除了杭州本地的应聘者,还有许多来自上海、南京、合肥等长三角节点城市的人才,同时还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赶来参加的“海归”。“没有时间赶过来的,会拜托亲友来投简历。”

据统计,岗位需求量排前十位的依次是计算机软件类、工程/机械/能源类、生产/营运类、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类、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教师/科研类、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类、计算机硬件类、金融/财务/投资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刘金洋/文 记者 李忠/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分36秒,100亿;12分49秒,50
首届千岛湖论坛在淳安举行 国内外顶尖专家
保俶塔封闭式施工维修进行时 脚手架已基本
张勇打CALL,“猫晚”重磅,商家千人团
发放“钱塘人才卡”、成立人才之家……杭州
全省首试“人才创业险” 余杭“国际人才
耗时两年多 蒋村这个车库让几万居民受益
13岁外国少女流落街头 被骗婚遭两任“丈
网约车司机酒驾被查,不止丢“饭碗”、罚款
有沙发、有卧铺、有空调 厢式货车非法载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